俄修宪公投通过,普京从容选择

时间:2020-07-02 19:48:4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俄修宪公投通过,普京从容选择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7月1日举行。俄通社2日消息,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已完成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全部计票,结果显示77.92%的选民投票赞成修宪,21.27%的人反对。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尽管此次俄修宪内容主要包括扩大国家杜马权力、增加公民福利等,涉及其国内政治、民生和经济等方方面面,但舆论普遍关注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关于允许现任总统再次参加2024年大选的提议。

普京参加投票普京参加投票

  修宪投票获得通过意味着,现年67岁的现任总统普京将可在2024年继续参选,并在当选后一直连任到2036年。

  关于修宪的意义,普京在6月30日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强调,公投不只是为明确法律规范的宪法修正案,也是为选择一个民众愿意生活的、为之工作的并想留给子孙后代的国家。

  当时他说,如果国民投票支持宪法修正案,国民的共同价值观和原则将被写入宪法,得到宪法保障。

  普京自己也投了票。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普京抵达俄罗斯科学院2151号投票站投票,按照传统,在各级选举活动期间,他在那里完成了投票。

  今年3月中旬,在宪法修正案草案条款的基础上,全球首位女宇航员、统一俄罗斯党党团成员瓦莲京娜



上一条:博茨瓦纳超350头大象集体暴毙 死因或是未知病菌
下一条:阿曼新增13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2555例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