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心里其实是打的这个算盘?

时间:2020-07-19 18:09:2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英国人心里其实是打的这个算盘?

  自14日英国政府宣布禁用华为一事后,关于到底是谁在背后推动了这一决策落地,英国政府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各执一词,都在争相表示是自己干的。

  不过,英国《卫报》18日的一则报道,又给这轮“谁是幕后黑手”的争论补充了一些细节。报道还称,英国官员隐约表达了这样一层意思:如果特朗普在今年大选中连任失败,且美国的反华立场缓和,那么英国禁用华为的决定,或许有“重新考虑的空间”。

  我们先回顾一下这场关于“禁用华为由谁主导”的争夺。

  在英国政府宣布“禁用华为”后,当地时间14日,特朗普在演讲中说,自己曾以与美国的商业往来为借口威胁,“亲口说服”英国禁用华为。

  特朗普这番夸口“干涉英国内政”的表态,自然让英国政府相当不爽。15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回应特朗普,力证“禁用华为”是英国自己的决定:“各种各样的人都试图把自己和这个决定相联系,但这是一个技术决定,是为了让我们拥有更高质量的5G。”

 汉考克资料图,图源:英国《卫报》 汉考克资料图,图源:英国《卫报》

  英国这番话,替自己争了面子,却又很不给特朗普面子,导致英美之间为此陷入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面子争夺大赛”。不过,英国《卫报》18日的这篇报道,在一定程度上给这场“比赛”做了“裁判”。

  据报道,在决定禁用华为设备前,英国政府和议会曾与华为高层进行过多次讨论,在私下讨论中,有官员曾向华为表示,禁用华为是基于“地缘政治”的考虑,随后,该官员直指这一压力来自美国特朗普当局。

  也就是说,特朗普所谓的“亲口说服”,在这次禁用华为的决定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随后,报道又披露了一个更为惊人的推断。这位英国官员的话中,隐约表达了这样一层意思:如果特朗普在今年大选中连任失败,且美国的反华立场缓和,那么英国禁用华为的决定,或许有“重新考虑的空间”。

  显然,该报道披露的这一信息,与英国政府此前公开声明的口径大为不同。英国政府对外宣称,由于英国国家信息安全中心关注到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基于对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考虑,英国才决定禁用华为的。

  这也正如15日例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说:这再次证明有关禁用华为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也再次让世人看清,到处恐吓、威胁、挑拨威逼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华春莹资料图 华春莹资料图

  前英国财政部商务司司长、经济学家吉姆



上一条:印度与尼泊尔特大洪灾致400万人流离失所 189人死亡
下一条:加拿大落基山脉冰原景区一辆观光车翻覆 已致3人丧生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