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吃下”TikTok,微软能把它运营好吗?

时间:2020-08-05 19:46:1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如果“吃下”TikTok,微软能把它运营好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伍洋宇

  TikTok的最终去向还未尘埃落定,但目前最积极抛出橄榄枝的显然是微软。

  美东时间8月4日收盘,微软市值达1.61万亿美元,收购估值被传500亿美元的TikTok毫无负担,但这个看起来的“香饽饽”对于微软的商业和战略价值还有待评估。

  自2011年至2020年的十年间,微软股价累计涨幅为880.94%,另外两家有相似表现的美国科技巨头分别是苹果和亚马逊,其十年股价累计涨幅各为937.99%和951.09%。

  尽管股价都有不俗表现,但同苹果和亚马逊不同,微软更接近于一家PC时代的科技巨头,而这样的地位是其清晰、坚定的To B转型战略带来的。

  在鲍尔默领导的时期,微软其实已经开始尝试变革,尤其是试图追赶谷歌和苹果先后造就的成绩。但微软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屡屡落后,甚至成为一家在外界看来有些乏味的科技公司。

  直到纳德拉时代,微软的前途才变得更明确。纳德拉曾在2018年Build大会上表示,智能云和智能边缘计算是巨大机遇。彼时,纳德拉已接过CEO职务近四年,带领微软市值增长三倍突破7000亿美元,在科技公司第一梯队中仅次于苹果和谷歌。

  这时的微软已经在行业内确立了Windows和Office两大产品的垄断地位,并开始带动其他企业服务领域的产品。据报道,2018年微软可从全球每台PC平均收取超过100多美元。

  据其最近的财报表现来看,微软2020年第三财季(截至今年4月30)报告显示当季营收为350亿美元,其中,生产力和商务业务(包含Office、LinkedIn和Dynamics)收入117亿美元;智能云(包含Azure、服务器产品和企业云)营收113亿美元;个人电脑业务(包含Windows、Surface、Xbox和游戏)营收110亿美元



上一条:荷兰驻黎巴嫩大使妻子在贝鲁特爆炸中受重伤
下一条:央视国际锐评:美国政客的胡乱决策正在拖垮世界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