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燃爆让黎巴嫩雪上加霜 目击者:像发生了大地震

时间:2020-08-05 19:46:3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骇人燃爆让黎巴嫩“雪上加霜” 目击者:像发生了大地震

  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10分左右,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巨大的烟雾腾空而起,一些集装箱在爆炸中被掀飞、变形,港口大部分地方被夷为平地。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消息称,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约4000多人受伤,政府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导致爆炸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爆炸地点。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爆炸地点。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爆炸现场满目疮痍

  爆炸导致贝鲁特多个街区严重受损,到处可见破损的建筑物和散落的玻璃碎片。距离爆炸点1.6公里的黎巴嫩总理府,和距爆炸地点10多公里的黎巴嫩总统府都被不同程度损毁。

爆炸现场升起的红色烟雾。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爆炸现场升起的红色烟雾。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
 爆炸后的废墟。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爆炸后的废墟。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
黎巴嫩总理府内部受损照。 图片来源:CNN黎巴嫩总理府内部受损照。 图片来源:CNN

  美国地质调查局收集的数据显示,爆炸产生的地震波相当于3.3级地震,实际威力更是大于3.3级地震。由于爆炸的威力太大,据称160公里外都能感觉到、听到爆炸声。路透社的报道称,就连与黎巴嫩隔海相望的塞浦路斯的部分地区都有“震感”。 

  目击者:就像经历一场大地震

  当地居民说,事发时整个街区“就像经历一场巨大的地震”,许多人受伤。

贝鲁特爆炸发生后,很多人受伤。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贝鲁特爆炸发生后,很多人受伤。 图片来源:阿拉比亚新闻台

  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像火山爆发,爆炸声和升腾起的烟雾,数公里外都能听到看到。整座贝鲁特城下起了“碎玻璃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现场的记者称,爆炸时像发生了一场地震,那种剧烈震动他此前从未感受过。

  “当时,我周围的玻璃全碎了,金属窗框嘎吱作响。透过窗户,我看到巨大的黄色灰尘向我扑来,街上到处是碎石和碎玻璃。人们跑来跑去,大声尖叫,试图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爆炸发生后,许多消防车前往现场救火,军方还出动多架直升机帮助灭火。军警在周边区域设置封锁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港口区。

  一名当地居民说,现场看起来“像一场巨大的灾难”。另一名居民说,港口“完全被摧毁”。

  爆炸引燃2700多吨硝酸铵 官方称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阿联酋宣言报》报道,贝鲁特爆炸事件可能是由于易燃易爆品引燃了2700多吨硝酸铵。这些硝酸铵被存放在贝鲁特港口的一个集装箱中。最高国防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在没有采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这批硝酸铵在仓库中已经存放了6年。

  2013年,一艘轮船在开往非洲时,因船只出现技术问题,这些硝酸铵需被卸载,随后便卸在了贝鲁特海港。除了船长和四名船员外,其他人都被遣返了。随后,租船人和货运公司对这批货物失去了兴趣,货船和货物被拍卖,由于将硝酸铵留在船上风险太大,于是就将货物卸到位于贝鲁特海港12区的港口仓库,直到发生此次大爆炸。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



上一条:世卫:年轻新冠患者比例五个月内增两倍
下一条:爆炸后的贝鲁特:滚滚浓烟与残垣断壁中的救援(图)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