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时间:2020-11-26 15:58:5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两人有何不同呢?

  三届世界杯冠军和1986年世界杯冠军

  报道指出,贝利四次参加世界杯,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次夺冠,至今无人超越。1958年他首次参加世界杯时只有17岁,决赛两度破门。

  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他在1986年世界杯中名扬天下,既因为“上帝之手”,也因为随后精彩绝伦的世纪进球。阿根廷队最终夺冠。

  两个10号:

  报道称,两人都穿传奇的10号球衣。贝利的角色通常被称为9号半,展示更多前锋技术,在俱乐部中攻入1281球,为巴西国家队攻入77球。

  马拉多纳在球场上的位置更为自由,类似中场指挥官,因此生涯总进球数只有345个。

  楷模和叛逆者:

  报道称,贝利被称为清白的英雄,没有丑闻,受人尊敬,只在两个俱乐部服役。

  马拉多纳频繁转会,曾加入六个俱乐部,1982年世界杯被红牌罚下,1986年世界杯手球进球,1994年世界杯因禁药遭到驱逐,还有毒瘾问题。

  恩怨:

  报道指出,马拉多纳和贝利都自称最伟大的球员,体现了阿根廷和巴西的多年恩怨。贝利批评马拉多纳吸毒,不是青少年的良好榜样。2014年巴西在本土世界杯上1:7败给德国后,马拉多纳唱歌嘲笑巴西。巴西球迷则同样唱歌讽刺马拉多纳进球数远不及贝利,而阿根廷的世界杯冠军还不如贝利的多。(编译/蔡晖)

  11月25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蒂格雷,一名男子手捧马拉多纳的自传。 (新华社)

点击进入专题:
球王马拉多纳病逝

责任编辑:杨杰



上一条:巴基斯坦批准对强奸犯进行化学阉割
下一条:日本东京加码防疫措施 医疗资源面临压力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