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原局长被控涉嫌当毒枭"保护伞" 受贿近700万

时间:2019-12-20 20:06:4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广西一公安局原局长被控涉嫌充当毒枭“保护伞”多次受贿)

中新网柳州12月20日电 20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柳江县公安局原局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谢其托涉嫌受贿罪一案进行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其涉嫌充当毒枭“保护伞”、多次受贿近700万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谢其托在担任柳江县公安局局长、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涉黑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张加爱,及多家驾校、汽车服务公司提供帮助,非法收受徐某、樊某、韦某、杨某、王某等10人给予金额共计697.9万元。

图为庭审现场。 贾贞妮 摄

图为庭审现场。 贾贞妮 摄

其中,2010年至2013年,被告人谢其托利用其任柳江县公安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张加爱参与经营的柳江县心舞飞扬动漫娱乐中心的成立及日常运营等方面提供帮助,二次收受张加爱现金共计23万元。

2013年至2018年期间,谢其托为柳州市荣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在办理教练车的各类登记业务、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请和增驾申请考试等业务过程中提供帮助和关照,四次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现金共计220万元;2013年至2018年期间,谢其托为樊某(时任柳州市交警支队交通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另案处理)在工程招标和工程结算过程中提供帮助和关照,十一次收受樊某的现金共计160万元等。

案发后,被告人谢其托亲属为其退出赃款497.9万元。

针对检方指控,谢其托辩称不认识张加爱,被指控充当“保护伞”是无中生有。此外,其认可指控中受贿罪,但不认可受贿金额。谢其托认为,与杨某、王某、谢某、许某是朋友关系,往来金额为逢年过节朋友间的礼尚往来,不属于利用职务之便提供帮助。同时,谢其托还辩称收受徐某金额性质上属于借贷关系。



上一条:57岁女子开电扇不盖被 睡梦中被活活冻死
下一条:4500万银行存款消失 河北银保监局:已成立调查组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