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长空缺近1年后到位 有望打破1979年以来惯例

时间:2020-04-03 18:12:3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杭州市长空缺近1年后,“不怕触及矛盾”的工学博士南下)

杭州市政府一把手终于到位!

4月3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刘忻为杭州市副市长、代市长。

干事雷厉风行,不怕触及矛盾

刘忻,男,汉族,1965年1月生,今年55岁,陕西西安人,1987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程大学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副研究员。

公开资料显示,刘忻早年曾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当过哈工大外事处副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等。离开学校后,他又在哈尔滨平房区区长、平房区委书记、牡丹江市长、牡丹江市委书记等多个岗位上历练。

2018年1月,刘忻履新黑龙江省副省长,11月便调到吉林长春,成为副省级城市的代市长,后任市长。

刘忻跨省到吉林之前,他的前任引咎辞职。

2018年8月16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

那场会议同意对多位省部级要员进行问责,其中包括长春两任市长:

要求刘长龙引咎辞职(2016年10月任长春市市长);要求姜治莹(2012年3月至2016年5月任长春市市长)作出深刻检查。

2018年8月20日,刘长龙引咎辞职。

在2018年11月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凯这样介绍刘忻:

刘忻同志政治素质好,群众观念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熟悉工业经济和产业园区建设,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组织领导能力较强;工作有激情,理念新,干事雷厉风行,不怕触及矛盾,开拓创新能力比较强;事业心责任心强,作风深入,待人热情,要求自己比较严格。

任长春市长仅1年有余

今年1月7日8时30分,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刘忻在作报告时提到了过去的1年,他说:

“去年,长春市经济经受严峻考验,克服汽车全行业下滑期、历史积累矛盾凸显期、政策性因素调整期综合影响,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

他说,2020年要“牢牢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成为东北振兴生力军”。

长春全市2020年的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3%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如今,长春的发展将由新一任的长春市长继续完成,而刘忻,则离开了东北,南下杭州。

有望打破一个惯例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和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

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杭州湾西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延伸交点和“网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

这几年来,数字经济持续引领杭州发展。2019年,杭州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5373亿元,比上年增长6.8%。

政知君注意到,2008年以来,杭州共历经4任市长:蔡奇(2007年至2010年)、邵占维(2010年至2013年)、张鸿铭(2013年至2017年)、徐立毅(2017年至2019年)。

其中,蔡奇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张鸿铭曾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立毅现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

邵占维在出席全国两会期间,于2013年3月6日上午9时许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日13时26分在北京不幸病逝,终年58岁。



上一条:北京一自建房安装玻璃幕墙 候鸟无法分辨撞墙身亡
下一条:特朗普开除美情报机构监察长:曾交举报信引弹劾案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