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闪爆企业续 危化许可过期 疫情期间进行检查

时间:2020-08-05 09:17:3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仙桃闪爆化工企业续:危化许可过期 疫情期间曾进行安全检查)


据仙桃发布官博消息,8月3日17时30分左右,仙桃市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下称“仙桃蓝化”)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截至8月4日7时,事故造成6人死亡(其中1人为受伤医治无效死亡,5人为失联人员)、4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轻已出院,3人正在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仙桃蓝化已全面停产整顿,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企查查显示,仙桃蓝化成立于2015年5月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参保人数80人,

经营范围包括有机硅化工产品、化工原料、丁酮肟的生产、销售等。而此次发生闪爆事故的丁酮肟车间,其中仙桃蓝化对丁酮肟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已在去年3月23日到期。

注:截图自企查查

仙桃蓝化由湖北新蓝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新蓝天”)和陈隽分别持股97%和3%,后者在2018年12月受让仙桃蓝化3%股权,而在此之前,仙桃蓝化一直由湖北新蓝天100%持股。资料显示,陈隽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陈隽在去年11月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此前分别为冯才虎和肖俊平。

而冯才虎为湖北新蓝天的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冯才虎与冯琼华分别持股湖北新蓝天38.21%和28.1%,此外,冯才虎还是仙桃蓝化同创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湖北才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北新蓝天华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和合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注:截图自湖北新蓝天官网,董事长冯才虎

除仙桃蓝化以外,湖北新蓝天分别持有湖北中誉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聚慧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昌鸿盛特种有机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瑞通典当有限公司100%、100%、60%和25%股权。

企查查显示,湖北新蓝天成立于1999年7月9日,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5000万元,企业参保人数785人,其注册地址位于仙桃市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发展大道8号,经营范围包括有机硅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

值得注意的是,湖北新蓝天为仙桃当地的龙头企业。仙桃市人民政府曾于2013年挂出湖北新蓝天的简介。

注:截图自仙桃市人民政府官网

上述简介称,湖北新蓝天于2010年9月入驻化工产业园,占地面积491亩,投资5亿元,新建国内最大专业化硅烷交联剂、偶联剂、催化剂生产项目,拥有现代化标准生产厂房6万平方米。公司是世界上知名的有机硅行业领头羊企业,占全球市场份额60%。

而公司也在官网上列举多项荣誉,其表示,公司现有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20人,公司获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北省硅烷衍及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截至2019年,公司获得了自主研发的专利授权44项,获得省市科技奖励8项。与此同时,公司近年被授予“湖北省著名商标、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湖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湖北省民营经济十大创新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等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31日新冠肺炎疫情之初,仙桃市应急管理局曾对全市部分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巡查检查,其中包括湖北新蓝天、仙桃蓝化、四新化工、绿色家园、仙粼化工等企业。



上一条:澳总理莫里森:没有证据表明应该封禁TikTok
下一条: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船只在爆炸中受损 有人员受伤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