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美国民众购枪支数量高居不下 民众为安全买枪支

时间:2020-08-05 14:33:5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7月美国民众申购枪支数量高居不下 民众为安全担忧购买枪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机构于今年7月进行了超过363万次购枪背景调查,这是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1998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第三高的月份。

目前购枪背景调查历史纪录在今年6月,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了超过393万次购枪背景调查,第二高的是今年3月,该机构进行了374万次购枪背景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于1998年建立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任何人在联邦授权的枪支商店里申请购买枪支,都需要进行犯罪记录和其他购枪资格审查。

报道称,自今年年初以来,购枪背景调查激增,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相吻合。另外,5月以来,非洲裔美国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美国全国性抗议,并导致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美社会动荡 民众为安全担忧购买枪支 

有美国媒体指出,往年因为担心政策改变而发生枪支销售上升的情况在美国也有发生,但今年显然不单是受此影响——在当前部分地区社会动荡、犯罪频发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为自己的安全担忧,申请购买枪支弹药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7月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购买枪支弹药的顾客中,白人占比最高。其中,白人男性占55.8%,白人女性占16.6%。与去年同期相比,购买枪支弹药的白人增长了51.9%;黑人增长了58.2%。

枪店顾客 马修:就在新冠疫情暴发,和(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发生后,民众都开始加强自身武器装备。

枪店老板 克雷·奥斯雷:枪店门口经常都排着长队,人们等着进店选枪 。

美国警员 斯科特: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购枪)需求,这是前所未有的。

多家美国媒体分析称,失控的疫情、弗洛伊德之死以及由此掀起的抗议浪潮,让民众对社会治安感到担忧。一名申请持枪许可证的男子就表示,他担心自己所在地区的警察无法保护他;在他被迫自卫时,有把枪在手里,就有更多活下来的机会。



上一条:因疫情而两次推迟 这次斯里兰卡如此进行选举投票
下一条: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控制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