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8人 浙二眼科463位医护检测均阴性

时间:2020-08-05 14:34:1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正在进行:今晨确诊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杭州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刚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获悉,今天12:30,杭州市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布会,通报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8月5日12点半多,发布会正式开始。参加发布会的有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

毛根洪先介绍了简单情况:今天凌晨,一位来自新疆的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杭州市紧急部署相关工作。

接下来由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通报相关情况——

今天(5日)凌晨疾控中心报告,一名来自新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合为阳性,判定为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杭暂租地为钱塘新区下沙街道。

经初步调查,该人员男性、19岁、大学生,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人。7月13日经乌鲁木齐转机从新疆喀什飞抵上海虹桥机场,7月15日下午坐高铁到达杭州。8月4日该人员到浙二医院眼科就诊,拟做眼科手术,术前检测新冠肺炎抗体IGM阳性,后经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该人员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

浙大二院黄建副院长通报相关情况——

这名患者是一个无症状的患者,所以应该说发现是非常困难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医院始终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措施,对一些风险操作的患者要进行各种检测,所以这个患者也是在这种检测过程中发现,所以我们就是用高标准严要求来进行这个检测,及时发现了这名无症状的患者。

第一时间对相关部门人员采取防控措施。眼科医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检测。463位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全阴性。密切接触8位,隔离。就诊患者进行排摸中。

眼科中心进行了严格的消毒,今天上午10点已经恢复了相关工作。

针对大家关切的问题,毛根洪也做了回应:

今晨该人员已送往定点医院治疗,母亲和姐姐也进行隔离观察。着重推进了流调,重点对同期就医人员进行调查。杭州行程和相应行动轨迹全面研判,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该人员全程戴口罩。

市民如果有顾虑,根据愿检尽检的原则,可以去定点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进展情况会及时通报,也请大家在乘坐共同交通工具的时候佩戴口罩。



上一条:卫健委:乌鲁木齐、大连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控制
下一条:兰州1.3斤桃王拍出19888元高价 桃农…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