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去厦门工作生活是一种幸福”

时间:2020-01-02 18:07:0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福建日报:“高颜值高素质,又没有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超级压力,离家也不远,企业提供的薪酬和职业成长空间都还算诱人,这是我向往和首选的地方。”6日,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后,南昌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鄢志成就下定决心毕业后到厦门发展。

  当天上午,由厦门市委、市政府主办,南昌大学、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教育局承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协办的“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厦门市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暨校企对接活动在南昌大学举办,厦门近百家优质企业带着超2000个岗位赴南昌招才引智,吸引近4000名师生参与。

  对接会反馈的情况显示,“高颜值高素质”的厦门及其出台的各种人才政策极具吸引力,让不少优秀毕业生期待在厦门“C位出道”,也为求贤若渴的厦企招才工作加分不少。据悉,当天的校园专场招聘及校企对接活动,现场达成意向近千人。

  高颜值高素质 增添厦企魅力 

  去深圳还是到厦门?参加招聘会后,家在江西抚州的鄢志成有了答案。他选定厦门,在看了七八家企业后,比较心仪的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

  “深圳或许待遇会更好,但压力也大。厦门离家近,又高颜值高素质,企业待遇跟成长空间都不错。”他说,厦门不仅是一座宜居的海上花园城市,而且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诚意,让他和家人感到踏实。

  “高颜值高素质”,已成为厦门吸引人才的一种特质。

  南昌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张州家在湖南长沙。虽没去过厦门,但他一直向往厦门。在招聘会上,他仔细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和自己是否匹配,“厦门环境好,很宜居,希望有机会去”。

  当天的校企对接会也吸引往届生前来。在南昌一家国企工作9年的程广林是龙岩漳平人,打算回福建发展,厦门是他首选的城市。“我还是十分看好厦门的发展,作为一座开放较早的城市,厦门城市发展已经很成熟,未来依然有很大潜力。”他说,能去厦门工作生活是一种幸福。

  “厦门高颜值高素质的特质,的确成为招聘的一大亮点。”厦门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说,部分企业的薪资相比内陆未必有多大优势,但厦门良好的自然环境以及走在全国前列的社会保障、子女配套就学等方面的“隐形福利”,都为厦门企业的招聘工作增添不少魅力。

  高福利好前景 破解后顾之忧 

  一身素装,手提简历,6日,江西人罗家兴早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逛了一大圈后,他看上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场就跟企业达成意向对接。

  “专业对口,5000元到7000元的待遇也符合预期。”他说,他没去过厦门,但在厦门工作的表哥常鼓励他毕业后到厦门发展,“厦门生态自然环境好,未来发展空间大,企业福利也不错”。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单位主动亮出高福利待遇,聚集了超高人气。其中,厦门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厦门通达集团、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的摊位前,基本都挤满了学生。

  博士最高年薪35万元,硕士最高年薪17万元,本科年薪近10万元,还可落户厦门,享受员工股权奖励以及人才房认购资格……超靓的薪资待遇,让厦门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为最具人气的摊位之一,被毕业生挤得水泄不通。

  除了薪资,各家企业还纷纷亮出杀手锏。厦门弘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吴小姐说,公司除了提供免费宿舍,还给新员工购买“六险一金”,在政府部门规定的“五险一金”上增加了意外险。同时,包吃包住,转正后还可申请单间。

  “厦门就是一个适合发展的地方。”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刘超说,厦门企业开出的福利待遇都还不错,特别是企业提供住宿,解决了很多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不到半天,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费顺超就收到三四十份简历。在跟每个面试的学生简单交谈后,他觉得南昌这些大学的毕业生素质还是挺高的,“回去可以好好挑选一下了”。

  政府牵头组团 高效对接供需 

  “第一次跟随人社部门出门招聘,没想到效果这么好。”厦门会展集团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张斌说,政府部门出面,高校的就业部门就更重视,组团招聘的效率更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人才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厦门于2018年启动实施“30万院校毕业生招聘行动”,此次活动也是后续系列活动之一。

  厦门还确定了南昌、福州、合肥、西安、武汉、成都、长沙、哈尔滨、长春、郑州10个城市作为招才引智的重点基地城市。江西高校人才资源丰富,厦门此次将南昌作为引才首站基地城市,依托南昌大学,并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南昌市内80余所普通高校和职业(技工)院校参加,集中发布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宣传推介厦门的发展优势与就业环境,深入对接江西省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才愿意来厦、留厦就业。2018年,厦门引进毕业生、成熟人才、技能人才、留学人员、外籍人才等各类人才约4.8万人,总量及各类人才引进数量均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成熟人才、留学人员及外籍人才入厦就业数量均有大幅度增长。

  厦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厦门市2020届毕业生需求信息和入厦政策发布会还将走进其他人才基地城市,以活动为载体,由点带面加大厦门引才活动宣传,加快推进基地城市各高校优秀毕业生了解厦门、关注厦门、集聚厦门。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竞争力全国第三:园区形成专业化、国际化、资本化发展良好局面,90%来厦创业海归在此落户
下一条:人才政策进园区服务企业零距离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