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1-04-15 08:51:4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为厦门和厦大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厦门、厦大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亲切关怀和深厚感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推动校地共建合作走深走实,希望厦门大学始终传承弘扬嘉庚精神和“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福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部省市共建协议,在建设用地、基础设施配套、资金投入、项目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予以支持帮助,为厦门大学的建设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市校双方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加强对接,深化在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半导体、海洋产业、新材料、高端装备等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多元化产学研用、产教融合新模式,共同打造高水平重大平台,为厦大校友在厦创业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推进市校共同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和各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重点任务、服务地方发展,落实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为契机,对厦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形成的红色资源进行深入系统挖掘,切实提升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打造一批文物展览陈列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更大范围展示宣传红色文化,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感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为厦门建设发展成就产生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为未来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关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抓住中部地区发展机遇,加强与中部地区的战略对接和交流合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科学、突出特色,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科学做好林相改造,更多栽种本地适宜树种,保护和丰富生物多样性,让厦门城市绿化景致更具美观、更富特色。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按照“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法治厦门。要系统推进法治厦门建设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法治中国典范城市建设的“路线图”“施工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强化法治保障,让法治成为厦门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声明: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及方便探讨之目的,并不意味着本站及主办、承办单位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了原作者的权利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上一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下一条:推动投资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发展的年轻招商人 王千弘 推动新经济
  2.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线运行 精准快速解决纳税人需求 我市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向首批“税务体验师”代表颁发聘书 新版电子税务局上
  3.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发展同安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帮扶暖民心 惠农助
  4.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 推动更高水平建设
最新图片
  1.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我市赴清华大学举办专场引才推介会,得到首都学子热切回应 智汇厦门 梦想起航
  2.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沃土壤 为人才成长提供丰
  3. 2500多万元暖心补贴邀您留下同安区出台鼓励市外务工人员留厦过年八条措施 2500多万元暖心补
  4.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市校合作 市科技局加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