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个海外中医药中心落地雅典

时间:2019-12-21 15:20:2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中新网合肥12月19日电 (赵强 尤志成)记者19日从安徽中医药大学获悉,希腊当地时间12月18日,安徽中医药大学雅典中医药中心(以下简称“雅典中医药中心”)在希腊雅典正式开业。

  据介绍,雅典中医药中心是希腊第一个中医药中心,是安徽省第一个海外中医药中心。

  仪式上,希腊阿提卡大区省长、希腊国际健康旅游中心主席帕杜里斯表示,中国的中医药中心首次在希腊阿提卡落成,融合了古代科学健康、养生法与西医结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医药的光彩。雅典中医药中心的建立让西医与中医以科学的方式相结合,对希腊和中国之间科学、旅游、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文明教授为希腊患者把脉问诊。 昂文平 摄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文明教授为希腊患者把脉问诊。 昂文平 摄

  “我们将继续与中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以雅典中医药中心为平台,架起两国医疗合作的桥梁;通过在教育、科学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促进中西医的融合发展,成为促进科学研究和实践的宝贵灯塔。”帕杜里斯说,雅典医药中心的顺利开业将为希腊阿提卡大区的健康旅游业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表示,中医药是中国五千年传统医药文化的结晶,安徽是中医药重要流派的起源之地,是中国医药之父华佗的诞生之地和行医之地。希腊是西医的发源地,是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的故乡,有着深厚的医学传承和高水平的医疗技术,代表着西方医学文明。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员、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临床研究分院学术院长杨骏教授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昂文平 摄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调研员、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临床研究分院学术院长杨骏教授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昂文平 摄

  彭代银说,安徽中医药大学具有雄厚的中医药学术资源、人才资源,安徽中医药大学将全力支持雅典中医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让希腊民众、更广区域的欧洲民众以及在希华人华侨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我们也将与希腊医学界同行们紧密合作,推动中西医学的共同发展,为人类健康带来更多福祉。”

  据了解,下一步,雅典中医药中心还将开设中医药类相关课程,每年培训50名~100名希腊医师。(完)



上一条: 北京已有772家基金会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下一条: 雪域天路如何穿沙漠、过高原、迎极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