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适宜多温补、勿大汗

时间:2021-04-21 15:06:1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021年04月21日08:19 来源:北京晚报

  谷雨过后,气温加快回升,雨水频繁。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马小丽提醒,此时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多温补,勿大汗。

  谷雨时节脾胃处于旺盛时期,消化功能旺盛有利于营养吸收,这时正是补身的好时机。马小丽介绍,此时适宜多吃一些温补气血的食物。脾胃虚弱的人可食用一些健脾胃、养肝肾的食物,如山药、豆芽、黑豆、薏米、鲫鱼等。胃肠有积热的人宜多吃低油低脂的时令蔬菜,如荠菜、菠菜、蒲公英、莴笋、蒜苗等。

  谷雨节气后,空气湿度逐渐加大,湿气很容易从裸露的部位进入体内。马小丽提醒,此时气温忽冷忽热,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另外,要适当运动,天气好时要多外出晒太阳。“出汗过度容易影响气血健康,此时不适合进行剧烈运动,建议选择快走、慢跑或八段锦等,出汗后要注意补充水分。”(记者孙乐琪)



上一条:春日祛湿试试这道汤
下一条:谷雨养生:防春困、重祛湿、健康迎夏季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伏天到来,如何呵护高温下的劳动者? 伏天到来,如何呵
  2. 这些穴位对心脏好,越按越健康 这些穴位对心脏好
  3. 按四渎和肩井,治疗偏头痛 按四渎和肩井,治
  4. 想变美变健康,你得学会看营养成分表 想变美变健康,你
最新图片
  1. 唐小腰代餐饼干控糖减肥但为什么是甜的 唐小腰代餐饼干控
  2. 唐小腰代餐减肥过程怎么样可以减的快一点 唐小腰代餐减肥过
  3. 糖尿病人可以吃唐小腰代餐饼干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唐
  4. 唐小腰减肥成功后会反弹吗 唐小腰减肥成功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