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4天厦门吸金24.37亿元 休闲研学成最大亮点

时间:2020-01-04 11:20: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五一”假期已落下帷幕。记者从旅游部门了解到,“五一”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37亿元。自驾赏花、休闲研学成为市民游玩的主要方式,而滨海风光以及文化体验项目,则是吸引外地游客来厦门的重要因素。

  自助游占比约94%

  厦门市文旅局统计显示,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0.68万人次,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70%;实现旅游收入24.37亿元,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6.78%。饭店宾馆客房平均入住率为77.59%,旅馆招待所客房平均入住率为81.39%。

  受厦门“四桥一隧”收费取消及“五一”假期高速免费通行的利好刺激,以家庭为主的短途自助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主力。据游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厦门国内游客自助游(含自驾游)占比达93.78%;同时,厦门高速收费站车辆日进出口总流量比平日增加30%至40%。

  休闲研学成亮点

  与亲友结伴踏青游园赏花成为假日时尚。园博苑近60万株“网红”马鞭草迎风开放、植物园2000多盆兰花展出、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的广州樱和三角梅全面绽放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五一”假期,园博苑接待游客5.42万人次,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12.94万人次,大屏山郊野公园接待游客4.86万人次。

  研学旅游也成为“五一”期间厦门旅游的亮点。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推出中科院天文台科普专家讲座、“五一”动手节等精彩活动,假期四天共接待游客6.58万人次,同比增长80.35%。此外,假期间,集美研学基地共举办了“背上书包研读新集美”阅读研学营等4场研学活动,接待学生1000多人次。

  厦金旅游受追捧

  随着“来厦门,游金门”旅游品牌的逐步打响和赴金游办证手续的简化,厦金旅游愈发受到追捧,赴金游成为省外游客来厦周边游的热门选择。“五一”假期,厦门旅行社共组织赴金游团队88团,人数1700多人次;假期前三天通过“小三通”抵达旅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6%;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同比增长37.42%;特别是5月1日五通厦金码头运送出入境旅客8000余人次,创下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单日出入境旅客人数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也颇受境外游客喜爱。据携程相关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厦门跻身入境游十大目的地。厦门的特色美食、舒适气候以及独特旅游资源都是吸引境外游客前来的因素。

  小贴士

  可比口径同比:

  今年“五一”假期共4天,去年为3天。文内的“可比口径同比”指今年“五一”假期4天总数量除以4乘以3后与去年“五一”假期3天总数量相比。(海西晨报记者陈翠仙)

原标题:小长假4天厦门吸金24.37亿 休闲研学成最大亮点


上一条:2019年端午国内游 厦门市入选十大人气目的地
下一条: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2.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
  3.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4.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最新图片
  1.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2.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3.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4.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