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国有A级景区需提前一天预约 免费开放第二个周末井然有序

时间:2020-04-20 18:43:2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上周末,我市公园景区的入园人数延续了上上周末的人气:市园林植物园18日入园人数19728人,19日18966人(11日14727人、12日31787人);园博苑18日入园人数45521人,19日48186人(11日27889人、12日48602人);山海健康步道18日客流量50137人,19日57800人。

  虽然入园人数增多,但各景区的防疫工作并未放松,整体运行安全有序。

【预约火爆】

启动“B计划”,没想到也约满了

  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预约了鼓浪屿船票却忘了预约日光岩,结果上鼓浪屿后没上去日光岩。类似的情况还不少。

  17日晚上,市民王先生想预约周末园博苑的门票,打算带家人出去走走,谁知预约界面上显示预约数已经满了。他决定启用“B计划”,去植物园走走,可是植物园也预约满了。王先生很意外:“想到了周末免费景区可能会人多,但没想到这么火爆。”

  昨晚,记者逐一点开景区预约界面,截至晚上8点06分,发现12个免费景区中,有9个预约数达到了最高值。

  相关部门提醒,我市国有A级景区入园需至少提前一天在线实名预约,未实名预约的谢绝入园,请调整出游地点或预约其他时间游览。

 【管理到位】

 游客称“安静有序很舒服”

  昨天下午,在软件园二期创业的张先生带着女儿到植物园散步,他女儿在进园和游玩时,两次被工作人员提醒要正确佩戴口罩,对此,张先生没有嫌烦,反而觉得植物园的管理很到位。他说:“虽然现在疫情不像之前那么严重了,但防护措施和防护意识都不能放松,他们做得对,应该如此。”谈到游园的整体感受,张先生表示:“安静有序,很舒服。”

  据园博苑工作人员介绍,周末虽然免费进园,但他们还是严格控制入园人数,控制在最大荷载量的30%以内,并且加强了防控安全措施的劝导和提醒,景区整体运行安全有序。

【温馨提醒】

前往免费景区场馆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上周末两天,除了青礁慈济祖宫景区、天竺山森林公园、集美鳌园周日下午还剩余少量名额外,我市其余免费开放的国有A级景区全部约满。同时,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美术馆等文化场馆,有些市民也出现了没预约到的情况。

  市文旅局提醒,前往上述景区和场馆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市文旅局“海上花园诗意厦门”等微信公众号在线实名预约。未按要求进行实名预约的市民游客,将谢绝入园、入馆。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市文旅局于4月18日推出了“书香鹭岛全民阅读”活动,联合线上文化机构“十点读书”,为市民提供限时免费线上阅读、线上文化课程、文化大咖线上视频直播等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市民也可通过“海上花园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消费体验。(记者 王颖达 通讯员 彭军)

原标题:我市国有A级景区需提前一天预约 免费开放第二个周末井然有序


上一条:厦门旅游年卡、户外运动卡使用期限自动延长90天
下一条: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2.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
  3.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4.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最新图片
  1.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2.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3.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4.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