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车站端午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时间:2021-06-10 13:19:4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2021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6月11日至6月15日,5天时间里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预计客流最高峰为6月12日,单日发送旅客13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结束,厦门火车站客流预计将出现旅游、探亲、学生等多流叠加的态势。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厦门至省内的福州、宁德、武夷山、三明、龙岩、泉州、漳州等城市间,以及前往上海、长沙、南昌、景德镇等长途方向。

  为满足旅客端午假期集中出行需求,厦门火车站结合车票预售情况,科学安排运力,加开列车65列,其中厦门往返上海、长沙、南昌、景德镇等长途方向列车8列;在福建省内加开短途列车57列,其中城际列车45列。与此同时,厦门火车站根据疫情防控和提升客车周转率的需要,对多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确保旅客安全、舒适乘车。

  为方便旅客夜间出发或返程需求,厦门火车站还加开了前往上海虹桥、福州、福鼎、长汀南、三明北、南平市等方向的夜间动车组11列,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项。

  为了更好地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定制了海滨假日游、青山绿水游、红色研学游3条特色线路,为旅客假期出游增添更多选择。

  海滨假日游线路,加开南昌(西)至厦门G9807次、D9991次,景德镇北至厦门G9873次,龙岩至厦门D9615次,南平市至厦门(北)G9871次、G9949次,福州至厦门D9601次等列车,方便旅客赴鹭岛厦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青山绿水游线路,加开厦门至福鼎C5176次、C9542次,厦门至宁德C9534次,厦门(北)至南平市G9872次、G9950次等方向列车,方便旅客体验好山好水,品味云雾缭绕的绿水青山。

  红色研学游线路,加开厦门(北)至龙岩D9616次、C9174次、C9596次,厦门北至长汀南C9386次、C9396次、C9972次等方向列车,方便旅客前往闽西革命故土探究红色文化,见证苏区巨变。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安排,引导旅客顺畅出行,厦门火车站增派专人引导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出站通道,加大对候车室不间断巡视提醒,并在小白鹭服务台摆放酒精、体温计、创可贴等防疫物品与应急药品,为旅客提供应急服务。

  厦门火车站提示,疫情期间外出请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相关防疫工作,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车站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公告和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

原标题:厦门火车站端午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


上一条: 山海情深:宁夏打包50家A级景区对福建籍游客免首道门票
下一条:厦门市民今起一个月内可免费游江西吉安4A景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2.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
  3.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4.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最新图片
  1.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村为何迟迟不开业? 商家作回应 集美天沐温泉度假
  2. 2019年五一假期厦门旅游收入24.37亿元 2019年五一假期厦
  3. 5A级美化园林植物园在蝶变 南门项目今年9月完工 5A级美化园林植物
  4.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点 23景区入选2020大众点评“必玩榜” 厦门成新晋旅游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