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星巴克、海底捞都关了,为何麦当劳还在营业?

时间:2020-02-11 13:56:5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阿慕 营销有一套 2020年02月11日

疫情仍在继续,餐饮业受到的冲击是有目共睹的:

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称账上现金流扛不过 3 个月;外婆家餐饮创始人吴国平说“天一亮就要支付250 万元”;在港股上市不到一个月的“九毛九”市值蒸发已超过 30 亿港元;海底捞内地所有门店暂停营业;星巴克中国目前也已临时关闭 2000+ 门店…

餐饮龙头纷纷主动休市,不同的是,麦当劳和肯德基除了关闭湖北多地的门店外,并没有像其他餐饮品牌一样暂停所有门店业务,而是选择打开门营业。

笔者在此期间唯一吃过的只有麦当劳,不过不是堂食,而是在车上用小程序点餐,手机收到取餐通知时戴好口罩进店,拎走立刻上车回家,尽量减少与人接触。

在这场生死博弈中,麦当劳餐厅里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顾客都带紧口罩内严阵以待,但必须说依然有不少人正在排队点餐、等待取餐,并且也有很多外卖订单。非常时期,店面也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冷清。

图片来源:微博@Itaiyo-iyo-o

疫情期间,大部分餐饮门店都被劝停,更真实的状况是”即便敢开店,也没有人敢去吃”。笔者不禁想,为什么几乎所有餐厅都暂停营业的时候,麦当劳(以及肯德基)还在坚持营业?那些进到店里的顾客,又是谁给他们的勇气?

今天笔者就从餐饮品牌如何构筑大众信任感的角度剖析一下。

1

“死磕标准”的品牌个性

让品牌行为更有说服力

麦当劳一向以“标准化生产”著称,号称“全世界的麦当劳都是同一种风味,同一种口感”,每一道生产工序都被严格把控。

通过统一标准、操作量化把过程复制并落实到每一个执行岗位上,可以说这是麦当劳一向擅长的技能点。

当品牌做出与个性相符的品牌行为,对消费者才更有说服力。反之,缺乏个性支持的品牌行为,消费者的信任度也会大打折扣。

麦当劳的内部管理向大众展示了“死磕标准”的一面,这也让麦当劳在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让大众更容易相信它会把“严谨”的品牌个性应用到卫生清洁方面。

网上资料显示,2003年非典肆虐,仍在坚持营业的麦当劳除了继续保持原有的每日清洁、消毒步骤,还增加了许多应对措施,例如:



上一条: 大渝火锅董事长发怒了!三个绝不却让员工哭了……
下一条: 那些扛过非典的餐企,给餐饮人10条“保命”经验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