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堂食后,餐厅有这10个行为,将被罚款或关停!

时间:2020-03-17 13:26:1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马聪 职业餐饮网 2020年03月17日

3月6日,外婆家在杭州的12家门店宣布恢复堂食;

3月7日,西贝167家门店开始恢复堂食;

3月12日起,海底捞火锅在15个城市,首批85家门店已经恢复营业,提供堂食……

随着疫情的好转,复工复产、堂食恢复营业的餐饮店越来越多。据美团大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餐饮业复工率已经超过55%。

餐饮业渐渐回暖,但,请不要忘记,这场疫情还未真正地结束。防疫工作仍然要做,这个紧要关头,一刻也不能松懈,否则就会功亏一篑。

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餐饮企业都能很好地遵守要求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但,依然还有一些餐企忽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徘徊在“红线”的边缘,不少餐企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

各地政策不同,以下这10种行为,餐饮店千万要注意,一着不慎,不是被罚款就是被关店。

政府只允许外卖,餐厅却偷偷开堂食

虽然现在很多地方都允许餐饮店复工了,但这个复工≠允许堂食。为安全起见,很多地方还都只是允许餐饮店做外卖,或者打包外带。在没有地方执法部门允许的情况下,偷偷开放堂食,无疑是在引火自焚。

1、亲戚在自己饭店聚餐,被批评教育

3月2日晚,江苏宿迁市御景龙庭小区西门某餐饮店内,店主和其亲戚共7个人在聚餐,被执法人员批评教育。

餐饮店主孙先生称,自己复工后一直只做外卖,觉得自己家里的亲戚在店里一起吃个饭,就是为了图个方便。

现场执法人员明确告知该餐饮店主孙先生:“不允许聚集堂食,自家亲戚也不能,这虽然是你自己的饭店,这和你们一家人去别人家饭店吃饭有什么区别?你们目前的做法就属于聚餐,你在你自己家饭店里吃,就属于堂食!”

2、未获堂食业务许可,允许顾客店内面对面吃饭,被当场停业

3月5日,老乡鸡南京三山街店,几位顾客面对面坐着吃饭,彼此间距离很近,甚至有三四个人围坐就餐的现象。

餐厅内,四五位顾客在柜台前排队点餐,餐厅桌椅正常摆放,没有留出间隔。顾客陆续取餐后,端着餐盘找位置坐下吃饭,现场并未见到量体温等措施。餐厅员工说,目前这里以打包和外卖为主,顾客在出示“宁归来"绿色二维码后,就可以在店内堂食。经调查,这家门店并未获得在疫情期间经营堂食业务的许可。

由于未经批准堂食两天,餐厅当场被停业。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向这家餐厅下发了复工企业防疫工作整改通知,责令其停业整顿,待复查审核通过后,方可复工。

在南京,像“老乡鸡”这样规模的小型餐饮门店如果疫情期要复工复业、经营堂食,必须要得到当地街道办事处的许可。

3、夜间偷偷营业,擅自开堂食,无锡多家餐厅被直接关停

2月24日,无锡多家餐饮店被查出在夜里偷偷违规提供堂食。

经查,这些餐饮店内趁夜提供堂食,其中1家餐饮店为躲避检查甚至熄灯“摸黑”供客人聚餐。席间多名消费者围桌而坐,最多的一桌客人为8人,服务员和顾客均未佩戴口罩,存在极大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立刻对涉事餐饮店紧急叫停,疏散店内顾客,并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教育提醒,并即时将情况通报公安部门。同时,也将上述情况反馈给外卖平台,要求将涉事餐厅立即在平台下架。

4、未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两家面馆被罚款15000元

3月2日,河南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在检查全市餐饮店复业情况时发现,位于该市黄河广场西南角的常记烩面馆和位于黄河西路棕榈城门面房的豫郏金汤



上一条: 刚刚,火锅黑马巴奴获番茄资本近亿元投资,给餐饮人一剂强心剂!
下一条: 恢复营业后没客人,这有8招,或许能帮到餐饮老板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