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倒下前,我必须找到出路!”瑞幸一门店老板自述

时间:2020-07-29 11:43:5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许怡雯 职业餐饮网 2020年07月24日

18个月上市,11个月暴雷,407天退市,瑞幸这杯咖啡杯被砸地上的时候,被裹挟进去的还有资本市场的韭菜、两万余名员工和曾经试图搭上这班顺风车的联营商。只不过,顺风车变成了过山车,小人物已经没有下车的选项。

在目光都聚集于瑞幸高层争斗‘血雨腥风‘之时,那些底层经营门店的小人物们,还希望在瑞幸倒下前,找到新的出路。

来源 | 锌财经(ID:xincaijing)

文 | 许怡雯

瑞幸还在挣扎求生。

退市宣告资本市场的死亡后,7月14日,瑞幸咖啡公布人事调整,任命郭谨一担任CEO和董事长,任命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陆正耀成功将已经倒戈相向的铁三角一起拖出了瑞幸。

一年前还不算过去太久,瑞幸这杯调了18个月的咖啡登陆纳斯达克,以“巨额亏损”、“无限烧钱”的方式创下了中国独角兽IPO的记录。同样是成立到上市,星巴克用了21年,麦当劳用了25年。

飞得多高,摔得就有多惨。在一片谩骂声中,瑞幸如落水狗一般退出了资本市场。

18个月的时间,瑞幸不仅圈起了资本市场的韭菜,还有当时号称“日开500家门店”的联营商。他们是这场资本游戏下的小人物。

但是,城头变幻大王旗的血雨腥风,似乎并没有对小人物的生活产生一丝多余的波澜。

瑞幸联营商龙哥在8个月内开出了自己的第三家瑞幸咖啡店,客流依旧,似乎印证了官方那句:“运营正常”。

瑞幸阴影下,小人物选择



上一条: 靠一根“骨头”,5年开400家+店,斩获千万融资
下一条: 吉野家宣布要关店150家,又一家餐饮巨头撑不住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饮品+烘焙新势力:2022第二届中华饮品创新大会将于广州举行
  2.                         一文搞懂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财务的管理目标
  3.                         奖金10万!第五届“美极鲜生”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正式开启,角逐年轻“厨神”!
  4.                         茶饮“内卷”之战再升级,它在拙政园里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
最新图片
  1.                         全国首家AI智能餐厅开业,大厨全是机器人24小时营业
  2.                         又一餐企开面馆,80平月营收60万!面+外带档口 成掘金新模式?
  3.                         抖音杀入餐饮团购,正面PK美团
  4.                         海底捞也开小酒馆,鸡尾酒9.9元/杯,要在“小酌”风口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