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城市精神文明之风 吸引央媒采访团点赞

时间:2020-09-13 09:04:5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文明在哪里”报道组走进深田社区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东南网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刘学佳 卢超颖 李奇 林婕)厦门的文明在哪里?在嘉庚精神的传承里,在满城芳香的爱心里,在邻里和睦的温情里,在斑马线前的停留里,在闽宁协作的帮扶里,在崇德向上的家风里,在“好人路”上的风景里……9月7日至11日,中国文明网“文明在哪里”报道组一行走进厦门,开展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探寻鹭岛城市精神文明之风。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5天的采访中,报道组从脱贫攻坚、社区治理、道德榜样、志愿服务等角度着眼,先后走进湖里区金安社区、思明区深田社区,挖掘社区治理、邻里和睦的暖心故事;走访同安区军营村、白交祠村,近距离见证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解读厦门爱心屋助残新模式;感受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小黄帽志愿服务文明之风……

采访期间,“文明在哪里”报道组陆续推出《爱心厦门 满城芳香》《文明在哪里 | 记者@厦门 告诉你》《这里是厦门》《文明交通,扮靓厦门的动人风景》《6张图看厦门文明之风》《传承嘉庚精神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小康路上 山海回响》等10余篇报道点赞厦门。报道采用文字稿件、图片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文明厦门的故事。

1  2  3  4  




上一条: 毕业求职小心陷阱 厦门多位市民遭遇新骗局
下一条: 福建首针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昨在厦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