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0月垃圾分类“月考”成绩出炉

时间:2020-11-20 08:50:2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10月垃圾分类“月考”成绩出炉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为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推动厦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今日,市垃圾分类中心公布2020年10月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情况及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情况。

根据《2020年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0年10月组织暗访考评小组,对各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考核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生活垃圾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共检查626个考评点,发出考评通报50份。

从各区排名情况来看,湖里区以97.54分的成绩排名榜首,思明区紧随其后,海沧区、集美区、翔安区、同安区分列第三、四、五、六名。

学校是厦门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阵地。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市垃圾分类中心于2020年9月23日至11月6日,组织暗访小组开展教育系统专项考评。本次考评局级单位及学校场所共42家,整体平均得分81.24分,其中90分以上17家,60分以下7家,其中厦门工学院拒绝配合考评。结合考评结果看,大部分学校在宣传引导、设施配备及综合管理三方面工作开展较好;考评成绩较低的学校主要问题存在于宣传引导内容存在错误且未及时更新,部分学校在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上失分情况严重。



上一条: 为生命与时间赛跑 厦门空管为活体器官运输保驾护航
下一条: 厦门南北向健康步道怎么建?您来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