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大数据职称证书颁发

时间:2020-11-21 13:23:2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黄志斌)昨日下午,“集聚大数据人才 助推高质量发展”思明区大数据人才主题沙龙活动在软件园二期全新开业的厦门“扎堆”人才社区举行。来自思明区大数据企业的人才代表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今年全省职称改革工作的重头戏,活动中,主办单位向有关企业代表正式颁发了全省首批大数据职称证书,并介绍首届大数据职称评审工作的成果。同时,在交流中充分听取企业和人才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促进大数据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大数据人才的引进培育。

今年,思明区通过不懈努力,从前期调研、政策指导、宣传发动到财政扶持,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大数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据统计,此次共有上千人申报,经过评委会评判,最终337人通过评审(中级239人、初级98人)。据悉,新一轮大数据职称评审将于明年3月启动。

思明区人社局表示,接下来将每年组织评审,助力发掘更多大数据优秀人才,为思明区经济转型升级增添新引擎。

沙龙还进行了干货满满的政策解读,围绕人才最关心的落户、安居、补助和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政策讲解,同时对《思明区促进软件信息业发展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使企业更直观有效地掌握政策要点。

此次活动由思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信局联合主办。



上一条: 让世界看到思明新“影”力 2020思明影视季大幕即将拉开
下一条: 厦门将发布《中华白海豚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