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在厦成立

时间:2021-07-21 09:56:5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文洁 摄

东南网7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文洁)7月19日,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在厦门市集美区揭牌成立。“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两岸青年创业者之家”同步授牌启用,9名创业导师和10名青年领航伙伴获发聘书,“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研习营”获授营旗。

厦门市两岸青年创业联盟由厦门市台联、团市委共同发起成立,旨在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发挥台湾公会、团市委“青年创业联络站”的窗口作用、品牌作用、阵地作用,构建全链条、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打造“办事最方便、服务最贴心”的台青登鹭“第一站”。

成立两岸青年创业联盟是打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的重要举措。线下阵地“两岸青年创业联盟”,线上平台“厦门两岸青创钉钉联盟”,是两岸青年创业数字化一站式服务的创新手段。

联盟成立后将建立联盟网络办公室,实现全体盟员组织架构和业务数据的互通互联。据了解,未来两岸青创联盟将与阿里巴巴经济体联动台湾公会联盟培训基地,在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共同打造“一馆一镇一街”两岸青年闲鱼数字经济商圈,探索引导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新路径。

在两岸青创联盟成立仪式上,不仅有首届两岸青年网红主播大赛的“十佳主播”现身分享经验,还有第一期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营的40名营员也来到现场。营员代表邹航表示,此次研学活动开放招募,他第一时间去抢了名额。他希望融入电商直播领域就业创业。

据悉,第一期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习营于7月18日至24日展开。此次研习营邀请了9名两岸青年创业优秀导师授课,通过直播实操、电商运营、创新创业等多样化课程,为营员们搭建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的成长平台。

厦门市台联负责人表示,两岸青创联盟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试点项目带动、开设成长课堂、培育多元化帮扶模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挖掘联盟优势资源,互通有无,加强多领域融合发展,搭建两岸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促进两岸青年企业家之间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彼此,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