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送到家门口 厦门集美新设一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

时间:2021-07-23 09:40:1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集美区侨英街道(双塔小学)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实在太方便了!”7月21日下午,家住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兑山社区的赖阿姨完成了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的接种,加上留观时间,总时长不超过40分钟。

在集美区侨英街道(双塔小学)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记者看到,现场划分了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区域,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做好登记,有序排队接种,整个流程单向流动、闭环管理。

据悉,该流动接种点依托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接种队伍从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抽调骨干队伍组建。现场设置3个疫苗接种室,共计10个接种台。此外,疫苗接种点安排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务人员坐镇异常反应处置室,并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和药品,还有120急救车辆现场待命,确保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时能够及时识别、立即处置。

记者从集美区卫生健康局获悉,集美区侨英街道(双塔小学)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于7月20日启用,旨在满足附近居民、企业职工就近接种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截至7月21日,该接种点两天累计完成接种8340人。

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科科长杨丁对表示,双塔小学附近区域距离侨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路程较远,周边企业多、流动人口密集,此次在双塔小学设置接种点,切实解决了周边居民、企业职工的接种困难,实现工作、接种“两不误”。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拓江告诉记者,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方便辖区居民群众就近接种疫苗,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集美区卫健局在侨英街道办及双塔小学的配合下,利用暑期学校场地空置的先天条件,设置流动接种点,为附近居民、企业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这既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惠民举措,更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自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集美区统筹部署、有序推进接种工作,辖区内除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及5家基层医院提供接种服务以外,还在杏林文体中心设置大型接种点。此外,根据学校、企业的接种需求,集美卫健局把接种服务送进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等,截至7月17日,共组织进高校16场、企业(工厂)4场疫苗接种服务活动。此次在双塔小学设置流动接种点,是集美卫健系统与侨英街道办携手,实现接种服务进社区的一次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前往流动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市民仅需携带身份证即可入场,不需要提前预约。前往其他疫苗接种单位的市民,需提前通过厦门市新冠病毒疫苗统一预约平台为“美丽厦门智慧健康”“i厦门”微信公众号预约。市民进入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接种信息预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初步筛选审核成功后,将会收到确认短信,选择具体接种时间和地点后,按照预约时间,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凭预约成功短信前往接种点接种即可。

近期天气炎热,请市民朋友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服从现场指挥,做到文明有序接种。若有新冠病毒疫苗相关问题可拨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进行咨询。



上一条: 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下一条: 厦航派专机紧急保障蓝天救援队26人驰援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