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河南特大暴雨影响 厦门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

时间:2021-07-23 09:40:3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雷瑜娟 万宇)22日,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铁路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为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调整部分列车运行计划。原定于21日厦门北站始发开行的Z126、G2296、D6240、G2046次列车;22日厦门北站始发开行的Z104、G2046次列车停运。

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并领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报销凭证和身份证原件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旅客使用现金方式购买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可通过12306网站先行办理退票,自网上办理退票成功之日起180天( 含当日),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如未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非现金方式支付的,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据悉,铁路部门将根据雨量情况,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厦门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上一条: 厦航派专机紧急保障蓝天救援队26人驰援郑州
下一条: 2021年上半年厦门三项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全省居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