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厦门文明品牌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时间:2021-07-23 09:41:1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黄琬钧)今年是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开局之年,昨日,市文明委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赵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新起点,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马上就办、雷厉风行,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新提升,奋力当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把厦门的文明品牌擦得更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辉跃对争创全国首批文明典范城市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从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地”中打造一批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志在必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紧紧锚定目标、争当典范,提高标准、保持前列,认清形势、迅速行动;要勇于攻坚克难,聚焦背街小巷、小区环境、交通秩序等重难点问题,努力提升文明创建的信息化水平,坚持常态长效创建;要广泛发动市民群众,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强化问责,制定奖惩机制,推动各单位压紧压实创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工作任务。

副市长陈育煌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厦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厦门市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



上一条: 2021年上半年厦门三项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全省居首
下一条: “烟花”逼进 厦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