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逼进 厦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1-07-23 09:42:14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烟花”逼进 厦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东南网7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烟花”逼进!按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厦门昨天10时55分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昨天17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720公里处,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此外,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中心已于20日晚上9点50分前后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目前,“查帕卡”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未来对厦门影响不大。

“大暑前后,衣裳溻透。”今天,夏季最后一个节气



上一条: 擦亮厦门文明品牌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