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45亿元资金紧急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2021-09-24 09:23:5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4.45亿元资金紧急保障疫情防控

东南网9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钟鸿瑜)抗疫如救火,人力财力物力支援刻不容缓!记者昨日从厦门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各项抗疫工作保障,厦门日前紧急追加下达了三笔资金共4.45亿元,用于全员核酸检测、密接人员食宿等“战疫”保障。

厦门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全市号召,先后派出35名干部职工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及下沉同安、海沧抗疫一线,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200多人次。后方战场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也夜以继日做好各项保障,开通经费保障绿色通道,主动了解各部门各区防疫资金需求,快速审核报批落实所需经费。

为保障市卫健委和各区政府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增加防疫力量、采购防疫物资、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等需要,市财政局日前以预拨方式陆续追加下达了两笔疫情防控资金共计2.55亿元。此外,为进一步支持各区开展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密接人员的生活保障等,市财政局又紧急下达了各区有关隔离酒店服务保障费用1.9亿元,主要用于密接隔离人员食宿、工作专班保障、定点隔离酒店托底补助等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上一条: 4万人次厦门教师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下一条: 秋老虎持续发威 10月1日起厦门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