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闽南语双歌赛在厦门启动 报名将持续至11月26日

时间:2021-11-01 09:28:4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日前,以“因乐相逢”为主题的第十五届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街头音乐季在厦门正式启动,报名将持续至11月26日。

据介绍,本届赛事采用唱作人竞技的比赛模式,通过视频海选的形式,从厦漳泉及闽南周边地区、台湾地区、东南亚等地遴选出20组优秀闽南语歌曲唱作人晋级街头音乐展演,将“生活的歌”带向厦门城市街头。赛事将邀请业内音乐专家及音乐市场推手组成评委团,致力于让每一场展演都“好听、好看”。

本届赛事不设创作主题,参赛选手以“闽南生活”为元素进行创作,并展开视频海选、街头音乐展演及网络展演,将评选出10位闽南语音乐唱作人及对应的闽南语原创歌曲进入双歌音乐盛典,最终将评选出最佳歌曲创作奖、最佳歌曲演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新秀奖、优秀奖等奖项。

闽南语双歌赛一直致力于弘扬闽南文化、推出闽南语歌曲新作新人。自2007年起,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已经举办了14届,成为闽南语歌曲乃至闽南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逐步形成了闽南语歌曲曲库。今年还将携手音乐制作人重塑经典金曲、打造金曲大碟,并举办金曲之夜、双歌主题展等活动,让更多优秀闽南语音乐作品以多样的形式与市民见面。



上一条: 厦门最后一例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下一条: 临期食物不过期 爱心食物银行在厦门市湖里区和通社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