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渡校区开启新学年 厦门市湖滨中学旧校区昨启动拆除

时间:2021-08-27 09:18:0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再见!见证我青春成长的湖滨!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再见了,我六年的青春!”“好不舍!满满都是回忆啊!”……昨日,厦门市湖滨中学旧校区启动拆除的消息一经发布,许多湖滨师生、校友纷纷发出感慨,拆除消息一度刷屏朋友圈。

  推动学校新发展

  “再见,是为了更好地相见!”乘着“岛内大提升”的东风,作为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市湖滨中学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旧校区于昨日下午3时许正式启动拆除,9月份将在体育路168号过渡校区开启新学年,待原址重建后将回迁新校区。

  据了解,湖滨中学位于湖滨三里1号,始建于1985年,是一所公办完中校、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校园内有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图书馆、行政楼等8栋主体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6689平方米。据拆除工地现场负责人介绍,学校主体建筑预计将在半个月内完成拆除。

  学子怀念母校时光

  湖滨中学从建校至今,共培养了34届学生,655个班,毕业生约两万多人。湖滨中学校友曾先生回忆道:“1985年9月,湖滨中学正式创办开学,当时全校共有11个班,学生636人,开学典礼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时我还年轻,怀念那段时光!”

  “我1994年来到湖滨中学,对这里的感情很深,很舍不得。”在湖滨中学工作了近30年的杨老师昨日在拆除现场感慨道,“但是,现在的配置已经无法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要,希望改造后,未来新校区各方面的配置能得到提升,能建得更好。”

  湖滨中学旧校区记录了“滨中人”三十六载光阴和一段段美好的青春岁月,在他们眼里,一砖一瓦都是思念,一草一木都是回忆。为了铭记这段回忆,传承老一辈湖滨人的精神,学校于今年5月份开展了“留住湖滨记忆”的主题征集活动,和大家一起寻找“湖滨·光阴的故事”。许多在职和退休教职工、学生、校友纷纷响应投稿,用照片、视频以及文字讲述自己与湖滨中学的“独家回忆”。

  过渡校区开启新学年

  9月份,湖滨中学3150名学生、247名教职员工将在过渡校区开启新学年。据湖滨中学办公室许主任介绍,目前过渡校区正在进行内部道路整改和设备调试,学校各年段学生将于8月28日后分批陆续到过渡校区报到,具体时间近日将公布并通知学生家长。

  据了解,过渡校区位于体育路168号,毗邻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体育路与育秀东路交叉口东南侧,用地面积31029.27



上一条:五所学校集体告别旧时光 湖滨中学昨启动拆除
下一条:翔安金海第二中心小学完成预验收 明年秋季投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