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警员刘文健5周年忌日 纽约市警升级警察装备

时间:2019-12-21 12:11:30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华裔警员刘文健5周年忌日 纽约市警升级警察装备

12月20日,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说明警察必须穿着防弹衣的情况。(美国中文网/王依依 摄) 12月20日,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说明警察必须穿着防弹衣的情况。(美国中文网/王依依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2月20日是纽约市警华裔警员刘文健的忌日。5年前的这一天,刘文健和搭档拉莫斯(Rafael Ramos)在巡逻中不幸遭枪杀。5年后,相同的悲剧虽未重演,但仍然有警察不断的在执行任务时受伤、殉职。

  今年2月12日,纽约市警102分局警探Brian Simonsen接到报警后,赶往皇后区一家T-mobile手机店,处理一桩抢劫案。警匪双方交火中,Simonsen被自己的同伴射中胸部殉职。事后,警方才发现,Simonsen案发时并未穿着防弹背心,而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疏忽,年仅42岁的他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妻子而年仅9岁和12岁的孩子。

  为什么Simonsen没有穿防弹背心?这样一件专门为保护警察的装备,为什么被Simonsen遗忘?原来,Simonsen在前往案发地点之前,是在执行一项无关的行动监控操作任务,需要穿着正式的西装,而防弹背心过于笨重,根本无法在不影响正常衣着的前提下隐藏在西装之下,所以Simonsen选择不穿。接到报案后,Simonsen没有回去换装,而是直接出发前赶案发地点,也正是这样一个决定夺走了他的生命。

12月20日,纽约市警总局展示最新款防弹背心,3A标准巡逻背心重量为1LB/SQ。(美国中文网/王依依 摄)12月20日,纽约市警总局展示最新款防弹背心,3A标准巡逻背心重量为1LB/SQ。(美国中文网/王依依 摄)

  “纽约市警察局的政策是巡逻警察、执法警察等是必须穿戴防弹衣的,”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在17日的记者会上解释道。“警探由于有可能不需要进行执法任务,例如只是去医院问话,有选择是否要穿弹背心的权利。”

  “为什么调查人员不愿意穿防弹背心?”纽约市警总局探长Donald Harrison说。“我们知道为什么。防弹背心太笨重了,没法穿在西装的下面。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设计了一款更轻薄的防弹背心,可以轻松的穿在警察制服的下面。”

  20日,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宣布,将为纽约市警队伍配备550件具备最新技术的防弹衣。相较于市警之前的防弹衣,新防弹衣更轻、更薄,更适合穿在便装之下,所以对于卧底警察或是警探来说,是一套可以拯救生命的装备。

  最先拿到新款防弹背心的警局是殉职警探Simonsen所在的市警102分局,共16件。新款防弹背心将首先配备给警探。市警总局会根据使用者的反馈决定是否引进更多的新款防弹背心。

  550件新款防弹背心的款项来自于纽约市警察基金会(New York City Police Foundation)和纽约市警探捐赠协会(Detectives’Endowment Association)的55万元捐款。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上一条:俄飞行员兴奋体验印度光辉战机 落地后竖起大拇指
下一条:俄媒:俄军近五年在克里米亚沿岸发现超千架无人机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