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飞失利的美“星际客机”提前返回地球

时间:2019-12-23 08:36:3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试飞失利的美“星际客机”提前返回地球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飞船22日返回地球,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着陆。由于“星际客机”与火箭分离后未进入预定轨道,因此取消原定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计划而提前返航。

  美国东部时间22日7时58分(北京时间22日20时58分),飞船载人舱在白沙导弹靶场着陆。美国航天局直播画面显示,着陆前的半个多小时内,飞船先后完成离轨点火、与服务舱分离、进入大气层、打开降落伞、抛弃隔热罩和打开着陆缓冲垫等操作。

  搭载着一个假人的“星际客机”20日搭乘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发射约1个小时后,美国航天局发表声明说,“星际客机”未进入预定轨道。

  “星际客机”由波音公司与美国航天局商业载人计划项目组共同开发。此次试飞是“星际客机”首次不载人试飞,原计划21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并于28日返回地球。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尴尬局面,美国大力发展商业载人航天。2014年,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从美国航天局获得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分别建造载人版“龙”飞船和“星际客机”载人飞船。载人版“龙”飞船已于今年3月完成不载人首飞。

责任编辑:吴金明



上一条:斥记者“长得像同性恋” 巴西总统道歉
下一条:圣诞假期全美约1.15亿人出行 或突破20年最高纪录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