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十天两万次地震,冰岛火山可能要爆发了

时间:2021-03-07 08:39:15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过去十天两万次地震,冰岛火山可能要爆发了

  过去短短十天内,冰岛已经发生了两万次地震。专家分析,冰岛火山爆发可能迫在眉睫。

  冰岛被外界称为冰与火之岛,地处大西洋中脊火山活跃带。国际火山学与地球内部化学协会秘书Roberto Sulpizio向新京报记者解释道,你要想象,冰岛就是从大西洋冒出来的一座大火山,这么想的话,冰岛哪个点都有火山爆发的可能。

  “蠢蠢欲动”的冰岛火山

  仅仅3月4日一天,根据冰岛气象局消息,冰岛共检测到了约3000次地震。而过去十天内更是发生了两万次以上的地震。

  但是,地震并非故事的全部,冰岛气象局3月3日发布消息称,这些地震极大可能源于地底的岩浆活动,也就是说,已经休眠了近800年的冰岛西南部的火山可能要爆发了。

  现在,冰岛气象局已经宣布将雷克雅内斯半岛的警戒级别从“黄色”升至“橙色”,“橙色”是第三警告级别,也就是说,火山爆发已经迫在眉睫,当警戒级别提升到“红色”的时候,就意味着火山开始爆发了。

 冰岛过去10天发生了2万次地震。/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截图 冰岛过去10天发生了2万次地震。/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截图

  据冰岛当地媒体Iceland Review报道,冰岛国家警察署署长约翰内松(Ví



上一条:美军申请巨额“威慑资金”,寻求印太军事优势
下一条:特朗普又被告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