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放狠话:别指望土耳其支持瑞典“入约”

时间:2023-01-28 09:18:0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说,在上周末位于斯德哥尔摩土耳其驻瑞典大使馆附近发生包括焚烧《古兰经》在内的抗议活动后,瑞典不应指望土耳其支持其加入北约。

  报道称,斯德哥尔摩21日发生反对土耳其和反对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抗议活动,加剧了瑞典与土耳其的紧张关系。瑞典需要获得土耳其的支持才能加入北约这个军事联盟。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一次内阁会议后发表讲话说:“那些纵容在我们使馆前发生这种亵渎事件的人,再也别指望我们支持他们加入北约。”

  埃尔多安说:“如果你们喜欢这些恐怖组织成员和伊斯兰教的敌人并保护他们,那么我们建议你们去找他们保卫你们国家的安全。”

  报道称,瑞典外交大臣比尔斯特伦拒绝对埃尔多安的言论发表评论。他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希望弄清楚埃尔多安到底说了什么。

  比尔斯特伦还说:“瑞典将尊重瑞典、芬兰和土耳其就我们成为北约成员国达成的协议。”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上一条:彭斯密件丑闻曝光 美国两党争斗陷入尴尬
下一条:美国FDA计划简化新冠疫苗接种 类似流感疫苗每年一次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