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大麻烦来了

时间:2023-01-28 09:18: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资料图 资料图

  牛弹琴消息,拜登的大麻烦来了。

  还不是枪击案。虽然中国大年初一,加州又发生惨烈枪击案,打死了至少10个人,但在美国,枪击案三天两头见,拜登除了表示哀悼,也就只能这样了。

  而是联邦调查局(FBI)抄了拜登在特拉华州的老家,更要命的是,这次查抄,又发现了多份“机密”文件,拜登越来越难以自圆其说,“密件门”越演越烈。

  算起来,这已经是第四次发现拜登“私藏”密件了。

  第一次,1月9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披露,在拜登华盛顿的前办公室里,发现了约10份加密文件。但据透露,这些文件实际在2022年11月中期选举前夕被发现,但被拜登瞒了过去。

  第二次,1月10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拜登的助手在另一处地点发现了又一批机密文件。

  第三次,1月14日,在拜登特拉华州的家庭图书馆,发现了6份他担任副总统时的密件。拜登试图淡化问题,声称对此“感到惊讶”,并正全力配合调查,而“(那些涉密文件)它们又不是被扔在大街上了”。

  FBI这次“抄家”,则是第四次了。

  按照白宫的说法,这次是拜登主动邀请FBI来检查以证清白。他和家人当天虽然也在特拉华州,但不在家中。FBI对拜登住所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彻底搜查,翻看了拜登的各种手写笔记、文档、文件、活页夹、纪念品、待办事项清单、时间表和几十年前的提醒便条。

  应该说,既然主动邀请,拜登显然胸有成竹,也早有预备。此前一天,他还颇为自信地说:“我想你(最终)会发现这其实没有什么问题。我并不后悔,我在遵循律师们告诉我的他们希望我做的事情,这没有什么。”

  但麻烦的是,FBI果然是FBI,还真查到了6份机密文件,一些来自拜登当副总统期间,一些还来自他更早当参议员期间。

  这就有点傻眼了。

  要知道,去年FBI就以特朗普私藏机密文件为由,“查抄”了特朗普的海湖庄园,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被FBI“抄家”的前总统,还遭到拜登的各种奚落。

  记得当时特朗普还特别委屈,痛骂这是政治陷害。在FBI“抄家”后,他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痛批:

  这是我们国家的至暗时刻,我美丽的家,位于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正在遭到一大FBI探员的包围、突袭和占领。在此之前,从未有类似事件发生在美国(前)总统身上……

  请注意:美国的至暗时刻。

  这不是我说的,这是美国前总统说的。

  哪知道,特朗普的愤怒还未消失,拜登摊上了同样的大麻烦。他也被发现“私藏”机密文件,而且,他还成了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被FBI“抄家”的现任总统。

  在美国,这样的“私藏”问题都相当严重。看美国媒体的说法,根据法律,如果他们存在“重大过失”,都有可能是犯罪行为,都要被送进大牢的。

  虽然数量上,特朗普“私藏”的密件比拜登多。而且,拜登方面一再强调,与特朗普拒绝配合不同,他一直全力配合司法部和FBI的调查。

  但实事求是地说,特朗普的文件,保存在海湖庄园的储藏室内,他在离开白宫后,继续在那里生活和工作;而拜登的文件,有的保存在老家,有的似乎是随手丢弃在前办公室里,完全不在他的视线之内。

  如果仔细追究,特朗普肯定有问题,但拜登的问题可能更大。

  特朗普又岂会放弃这个机会?

  果然,FBI查抄拜登老家后,特朗普就痛批拜登是贼喊捉贼,说:“通过(当时)对待我的完全疯狂的态度,他们为自己制造了这个有关文件的混乱局面,而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什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拜登,你就是!

  特朗普咽不下这口气,共和党更要反戈一击。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发推称:“又一次?!?他们到底在搞什么鬼才把事情弄得一塌糊涂?”

  共和党众议员帕特



上一条:泽连斯基就公职人员出国和官员任免签署系列命令
下一条:她的辞职,为何在新西兰及全球引发轰动?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