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突然对俄秀肌肉

时间:2023-01-28 09:18:2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来源:新民晚报 深海区

  不过,马克龙在20日的讲话中并没有宣布新的对乌军援项目。

  在德国硬抗美英等北约盟国增加对乌军援压力的同时,法国对俄罗斯“秀起了肌肉”。

  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视察法国西南部蒙德马桑空军基地时表示,后冷战时期的“和平红利”已经结束,法国必须推动军队“改革和转型”,以适应未来可能发生的“高强度冲突”。为此,法国将把2024年至2030年的国防预算总额提高到4130亿欧元,比上一轮7年周期增加约三分之一。

作为欧盟唯一拥核国家和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法国此前因未积极向乌克兰提供军火受到北约盟国批评。图源:GJ作为欧盟唯一拥核国家和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法国此前因未积极向乌克兰提供军火受到北约盟国批评。图源:GJ

  马克龙称,到2030年,法国国防预算将相比于2017年他就任总统时翻一番。而且,增加的国防预算将大幅向军事情报和新型军事技术方面倾斜。

  去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法国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辞职。法国官员说,法方对这次冲突预测失灵,暴露出情报方面的短板。

  也是在20日,俄罗斯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法国频道称,该机构编辑部的银行账户被封。银行称自己是按法国政府命令行事。

  去年3月,欧盟对俄罗斯两家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发出禁令。作为西方对俄制裁的一部分,该禁令要求有线电视和卫星运营商不得在欧盟转播上述俄媒的节目,以削弱俄罗斯的新闻供应能力和信息影响力。

  不过,马克龙在20日的讲话中并没有宣布新的对乌军援项目。

  出品 深海区工作室

  撰稿 深海龟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上一条:以色列内政部长被解职
下一条:拜登住所又搜出更多机密文件 特朗普火速发声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