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在冲绳建“濒海作战团” 聚焦“高端战争”

时间:2023-01-28 09:18:26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热点新闻: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政府决定在2025年前对驻扎在日本冲绳的海军陆战队进行整编,组建成一个完全新型的作战单位,并命名为“濒海作战团”。美国已经将这一计划告诉了日本政府,并且将会在后续的相关会议中进行进一步的协商。

  点评:“濒海作战团”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改革的一个重要产物,也是美军着眼构建未来应对岛屿作战机制的主要前沿力量和核心机动部队。此次美国计划在日本组建 “濒海作战团”,虽然是打着提高日本防卫能力的幌子,但实质上是着眼于大国对抗,为未来可能会发生的“高端战争”做准备。可以预见,作为美国海外军事干预力量急先锋的海军陆战队,随着各项转型建设措施的逐步实现,未来将会以更加活跃的姿态出现在世界各大热点地区。

为了适应大国竞争战略,美国海军陆战队近年来加快了转型的步伐,开始列装高机动岸舰导弹。为了适应大国竞争战略,美国海军陆战队近年来加快了转型的步伐,开始列装高机动岸舰导弹。

  筹划已久的全新作战单位

  “濒海作战团”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筹划已久的一个全新作战单位,其概念最早出现在美国海军陆战队2020年3月公布的《部队设计2030》中,即以“以陆制海”能力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对“加强版火力远征打击”等作战概念进行重构,具体来说,就是把普通陆战团改编成为由若干更小更分散的分队组成,配备岸基反舰导弹和队属登录船艇等适合“扎根前哨海岛”的装备,无需支援即可在离岛长期支撑和独立运作、具备快速部署和独立的离岛运输、作战、侦察能力的作战单元,作为“陆战队组成单位中特别灵活的部分”,分散在敌人势力范围内的前线岛屿作战,在躲避来自敌方攻击的同时,配合美国海军水面舰艇和舰载机,针对一些重要海域甚至海峡通道实施火力覆盖,构建起强有力的海上的封锁体系并确保制海权。

  2022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首个“濒海作战团”在夏威夷成立,并在美菲举行的史上最大规模两栖登陆演习中亮相。据媒体公开报道,该“濒海作战团”总兵力约2000人,主要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一是指挥控制部分,主要包括团



上一条:拜登还没宣布竞选连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被曝要离职
下一条:因为马克龙的这一决定 法国上百万人举行罢工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场发生接触事故 机翼受损画面曝光 美国两架航班在机
  2. 内马尔哭了!克罗地亚狂想曲继续演奏,巴西遗憾回家 内马尔哭了!克罗
  3.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
  4. 全球确诊超20万!35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全球确诊超20万!
最新图片
  1. 日本又现疑朝鲜“幽灵船”:2具遗体怀疑尸首分离 日本又现疑朝鲜“
  2.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克要买俄罗斯导弹了 美军赖着不走 伊拉
  3.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社会情绪骤变,口罩一夜逆袭 亲历美国紧急状态
  4. 意大利逾8000医护人员感染新冠,63名医生不幸殉职 意大利逾8000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