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灭绝危险!澳政府称考拉袋鼠面临严重"生态灾难"

时间:2020-01-13 21:50: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原标题:再烧有灭绝危险!澳政府称考拉袋鼠面临严重"生态灾难")

救援人员抱着后腿被烧伤的澳大利亚袋鼠(路透社)

海外网1月13日电 澳大利亚山火肆虐引发全球关注。13日,澳大利亚政府拨款5000万澳元(约合2亿3700万人民币)给一项野生动植物紧急恢复项目,称山火导致澳大利亚面临“生态灾难”,严重威胁着包括考拉、岩袋鼠等在内的几个物种。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严重的火势已将超过1120万公顷的土地夷为平地,这几乎是英国的一半面积。山火严重破坏了当地本土动物的栖息地。

统计称,多达数十亿的动物,包括牲畜和家养宠物或在大火中死亡,或正处于缺乏食物和庇护场所的危险中。

澳大利亚袋鼠岛青少年抢救考拉(推特截图)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赖登贝格13日访问了麦格理港的考拉医院,医院里有45只考拉在治疗烧伤。弗赖登贝格对记者说,这是一场生态灾难,而且这场灾难仍在持续。“我们知道本土的动植物受到了多严重的破坏。”

救援人员从火场中抢救动物(路透社)

澳大利亚的袋鼠、考拉和负鼠在火中的图片,以及人们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当地动物的画面牵动着世界各国人的心。一些好心人发起活动,为受伤的野生动物提供了保护袋和毛毯。

世界自然基金会向澳大利亚政府提供建议,称有13种动物的栖息地遭到严重破坏。

澳大利亚的考拉(路透社)

其中包括三种极度濒临灭绝的物种:科罗澳拟蟾、摄政食蜜鸟和西部地栖鹦鹉。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全球重要的地区,如冈瓦纳雨林、蓝山地区,以及澳大利亚阿尔卑斯山和斯特灵山脉都遭受了灾难性烧伤。”

其他面临危险的动物还有澳大利亚东南部的考拉种群、袋鼠岛袋鼩、辉凤头鹦鹉等。

据了解,澳大利亚山林大火从2019年9月持续至今,目前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数千所房屋被摧毁。悉尼大学生态学家克里斯·迪克曼称,自去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发生了数百起森林火灾,超过10亿的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可能已经死亡。



上一条: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下一条:青海西宁一路面塌陷公交车坠入 已致13伤2人失踪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案主犯父亲发声:一直有道歉,倾家荡产也要赔偿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
  2. 特朗普“过早”宣布“胜利”,推特脸书急忙发警告通知! 特朗普“过早”宣
  3.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战:数百示威者狂射烟花 警方以烟雾弹回击 意大利深夜发生混
  4.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4人后自杀  曾陪他一同举报的父亲称:以为他已放下了 中石油前员工杀害
最新图片
  1.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未婚?还有两大条件一个比一个难 林彪秘书为何必须
  2.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 曾两次任阅兵领队 李广泉履新武警西
  3.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一子?本人:挺想有儿子 但这是谣言 胡锡进在国外喜得
  4.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发现男子DNA 检察官却说不能采用 女子被奸杀遗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