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乌克兰“特殊安排”?拜登:没有

时间:2023-06-21 12:23:19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拜登称美国不会为乌加入北约作特殊安排#[给乌克兰“特殊安排”?拜登:没有]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6月17日称,尽管发生了俄乌冲突,但美国不会为乌克兰加入北约作特殊安排。 他在华盛顿附近对记者说:“它们必须达到同样的标准。所以我们不会让事情变得容易。” 报道称,北约各国领导人将于下个月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峰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6日在布鲁塞尔说,一个象征性的举措是,北约领导人打算在维尔纽斯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北约-乌克兰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次会议将使基辅在谈判桌上享有更平等的地位,“磋商和决定安全问题”。 但他也说,尽管北约将在峰会上加强与乌克兰的政治关系,但不会商讨基辅加入北约的问题。 斯托尔滕贝格说:“我们不会在维尔纽斯峰会上讨论邀请基辅加入北约事宜,而是讨论我们如何能让乌克兰更接近北约。我相信我们会找到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和共识。” 报道称,东欧的北约成员国一直在推动为乌克兰加入北约制定更好的路线图,但美国和德国等主要盟国在2014年含糊地承诺基辅有朝一日会加入北约后一直不愿做更多事情。 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北约国家已向乌克兰提供数以百亿美元计的武器。但北约的一些领导人担心,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会增加北约在冲突中与俄罗斯直接对抗的可能性。(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