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议中心实现垃圾减量七成 率先取消客房“六小件”

时间:2019-12-21 15:20:1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减量 率先取消客房“六小件” 减少厨余垃圾产生 分类经验将向全市推广

  北京会议中心实现垃圾减量七成

  明年5月,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开始实施。如何推广正确分类方法?社会单位如何推进垃圾减量?酒店客房取消“六小件”是否会影响接待满意度?这些问题引发不少市民关注,而作为北京市宾馆饭店行业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北京会议中心在多方面展开探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自今年9月以来,北京会议中心在全市率先实行客房内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等“六小件”;在分类垃圾桶附近张贴对应类别的垃圾名录,破解“不会分类”难题;通过食材边角料再加工、餐厨垃圾就地处理等方式,减少厨余垃圾产生量等。截至目前,人均每天垃圾产生量同比减少68%左右。今后,北京会议中心垃圾分类经验将在全市其他社会单位因地制宜、因需制宜推广。



上一条: 王府井步行街北延今日开街 首店、旗舰店达29家
下一条: 北京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机制 助力缓解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