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轻生女孩在四地警方紧急接力救助下脱离生命危险

时间:2019-12-21 15:20: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中新网肇庆12月19日电 (索有为 申莹 符石明)广东省肇庆市警方19日通报,一轻生女孩经四地警方接力救援下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12月15日14时30分许,肇庆市公安局110接到广东省公安厅来电:北京市公安局转来报警人张某的求助电话,称其网友(肇庆人)在微信朋友圈扬言轻生,其姓名、电话、住址等信息都不详。仅凭极其有限的救助警情,多地公安机关多警种展开了一场分秒必争、生死关头的跨地域、跨层级紧急救援。

  肇庆警方对警情作出预估判断后立即启动重大紧急警情核查处置机制,穷尽力量和资源寻找该名扬言轻生的微信用户,核清该网友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等相关信息。

  110值班指挥长徐警官立即安排信息员民警小黎搜寻其微信号加好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添加和等待,事主终于放下戒心,同意了民警的好友申请。

  与此同时,肇庆市公安局网警等相关部门也迅速响应指令开展核查。16时45分许,在极其有限的信息关联中,民警排查出该网友是一名冯某的女生,近期的确发布了含有悲观厌世情绪的信息。

轻生女孩向民警报平安。 警方视频截图轻生女孩向民警报平安。 警方视频截图

  “当时,她的电话没办法联系,而肇庆地区一共有八位叫冯某的女生,年龄也差不多,很难快速甄别到……”徐警官回忆道,核查工作似乎陷入了困境,但民警转变思路,从冯某的朋友圈入手,再利用智慧新警务比对技术进一步核查,很快就排查出两位年龄、相貌特征相对吻合的冯某,他们立即分别致电该两人的家人证实。“打第一个电话时我们差点被当成诈骗电话,经过解释后才消除误会……再打电话我们找到了冯某的爸爸,确定了冯某的个人情况。”

  17时15分,冯某的信息确定了,但冯某在百里以外,要营救就得稳住她的情绪。民警小黎通过个人微信不停地与她发信息聊天。

  “你有没有喜欢的家人或朋友?”“哭出来会舒服点”“血止住了吗?”“先别冲动”“我想抱抱你”……在微信交谈过程中,民警不断安抚冯某的情绪,并通过交流获取更多有效信息,“你发个位置给我”“我现在在佛山”……

  民警小黎与冯某的沟通越来越顺利,她越来越相信这位贴心“姐姐”,她问:“姐姐,吃X药片会死吗?”“痛不痛”……小黎的心弦立马紧张起来,她边回答“你等等,我问问我的护士朋友”来拖延时间,一边向上级报告。

  17时20分,冯某的位置也被核查出来了,她目前正在佛山市顺德区某中学就读高一。35分,冯某给小黎发来信息,称她已服下15粒药片了,让小黎过后帮忙叫救护车……“你在哪里?”小黎回复:“在教室里,穿着紫色衣服”。

  肇庆110立即联系佛山110请求协助救援,由于冯某个人线索的精准研判,佛山110立即调度就近警力全力查找,同时通知了救护车。18时14分,已处于昏迷状态的冯某被警方找到火速送往医院。由于得到及时救治,冯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2019年以来,肇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110扁平化快速指挥出警,共接报各类求助咨询警情14.5万多起,成功劝阻欲轻生人员170多名。(完)



上一条: 2020精功(国际)模特大赛首次移师广州启动
下一条: 甘肃高校晒“最美笔记” “提笔忘字”时代更要“烂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