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2万间 方隅公寓是如何实现的

时间:2020-01-01 09:26:2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2019年末,中骏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FUNLIVE方隅成绩斐然,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布局全国11个城市,持有房源超2万套。已开业运营的8个项目出租率保持在92%以上,未来3个月内筹备开业的项目有5个1846套8万多平方。方隅公寓CEO陈坚在2018年1月上海旗舰项目开业时曾说:“未来发展目标是轻重资产结合,3-5年全国布局5-10万套长租公寓产品。”这个目标现在看来是切实可实现的。

FUNLIVE方隅成立于2017年底,近2年的时间,已布局11个城市超2万的房源,方隅是如何实现的?在公寓行业经营问题频现的当下,方隅又是如何定位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


依托中骏集团“FUN+幸福生活生态圈”战略布局

2017年,中骏集团基于对未来消费市场的发展及客户智慧生活趋势的研究,开始布局“FUN+幸福生活”生态圈,整合布局购物中心、长租公寓、联合办公、物业管理等业务板块,并借助iFUN智能化物联网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以科技为动力,致力于引领未来智慧生活的潮流。

不同于其他地产系的长租公寓作为地产主营业务外的尝试探索,FUNLIVE方隅是中骏集团未来布局“FUN+幸福生活生态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中骏集团明确了以地产开发为主体,以商业购物中心及长租公寓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核心业务发展模式。所以,依托中骏集团地产开发的支持,FNULIVE方隅80%的房源获取来自于“自持物业”。

“自持物业”的优势保证了项目获取的成本和品质,从而为运营成本预留了空间,提升了服务的质量;“一体两翼”的核心业务发展模式,为公寓生活带来协同效应,给方隅品牌市场中高端的定位奠定了与众不同的品质基因。


差异化定位 瞄准中高端市场需求

2019年,方隅公寓经过市场研究,发现当前长租公寓市场集中在白领公寓,占比约63%,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而高品质的精品公寓市场目前供给占比约3%,市场需求逐渐增大,这一区域进入门槛高,方隅认为存在市场机会。

针对目前不同的城市地段,方隅总结出自身3条产品线定位:

> 定位轻奢系的方隅国际公寓(FUNLIVE RESIDENCE),选择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为城市高净值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高品质的居住空间。

> 定位高端系的方隅精品公寓(FUNLIVE APARTMENT),选址在一线城市及其他重点城市,对标私人出租住宅,提供同品质的装修产品和私人住宅所没有的管理和服务。

> 定位中端系的方隅·LITE公寓(FUNLIVE LITE),选址在一线城市非核心区域及二、三线城市打造精致的公寓产品,为奋斗中的年轻人提供小而全的独立私密空间。

坚定“连锁运营+资管创值”的商业模式

在2019年公寓行业频频出现“爆雷”新闻,“高收低租”的畸形商业模式,压死了一大批公寓运营商,也压垮了房东、租户和社会对公寓行业的诚信与信心。为此,拥有20多年投行经验的方隅CEO陈坚多次在新闻采访中强调:“长租公寓不是一个完完全全to C的行业,你不能完全按照to C的逻辑去思考问题。”

长租公寓运营的本质是资产管理,方隅深知这一点,从创立之初就坚定“连锁经营+资管创值”的模式不动摇。2018年12月,方隅与基汇资本旗下管理基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成立长租公寓投资平台,首期规模为8亿美元,用于收购、开发和运营核心城市的长租公寓项目。这就是方隅to B的逻辑,方隅作为投资平台的管理人,负责平台整体的投、融、管、退事项,收入构成就会有基金管理费、开发管理费、运营管理费、超额收益分成和运营管理费等。


开放包容的合作态度

对于市场上普遍以“包租”模式的项目获取,FUNLIVE方隅抱着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包租、收并购、租金分成等模式都可以尝试。今年8月方隅与深圳窝潮系社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合作平台,计划在华南市场密集布点,形成规模效应。

“在合作模式上,我们不设限,我们更看重合作伙伴的品质及其与我们本身的互补性。不仅仅是窝潮,任何能弥补我们产品空白的,有协同效应的项目,我们都很乐意去合作,模式可以很灵活,入股、创立新品牌都是可能的。”方隅负责运营的副总裁麦伟基如此说。

陈坚强调说,在发展过程中,自律性非常重要——看重利润点而不是盲目扩张,包租项目尤其要重视利润点。

有资本实力、有运营能力、有合作包容的态度,有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方隅得以逆势成长。即将到来的2020年,方隅一方面逐步落实持有房源的开业运营工作,仅一季度,在上海、杭州、南昌三个城市就有5个项目1800多间将投入市场;另一方面,继续寻找合适的市场机会扩张自己的规模版图。



上一条: 泰禾闽南院子贺岁观影季︱在光影中迎新岁
下一条: 劲销200亿 | 回顾这家房企2019何以做到全程热销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这“职位”手握大权,人称“奎虎”! 厦门这“
  2.         人生没有剧本 厦门医生的决定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人生没有
  3.         时政新闻眼丨如何“织网”“筑墙”?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谈透了 时政新闻
  4.         金句来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句来了
最新图片
  1.         微视频丨出发!向武汉集结 微视频丨
  2.                         冠军领衔千人为爱悦跑 大唐地产城市悦跑泉州站燃爆笋江公园!
  3.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习近平
  4.                         闽南龙湖双珑原著|难得湖湾资产,7#湖景央座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