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关闭 加大口罩供应!厦全面打响防疫战!市民直呼:暖!

时间:2020-01-27 16:16:0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最新!

  确诊2755例,死亡80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799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83人,现有304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台湾地区4例。

  另外,累计收到国外通报确诊病例:泰国7例,日本3例,韩国3例,美国3例,越南2例,新加坡4例,马来西亚3例,尼泊尔1例,法国3例,澳大利亚4例。

  (可自寻登录支付宝实时查询)

  与此同时,厦门

  防!控!再!度!升!级!

  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连发4号通告

  第1号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所有2020年1月12日以来湖北(武汉)来厦、返厦人员实行摸排、报告及管理制度。上述人员应主动向住所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酒店申报,并全力配合相关管理。

  二、请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降低呼吸道感染风险。我市将加大采购力度,努力确保口罩的供应。

  三、所有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我市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一旦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将按有关规定送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采取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第2号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防疫消毒工作,对进出乘客必须测量体温。

  二、在全市国省干道、高速出入口设立17个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驾乘人员测量体温。

  三、乘坐地铁、公交、BRT、轮渡、出租车(含网约车)的乘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乘坐。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第3号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在全市范围内禁止贩运、交易、食用野生动物,暂停各类活禽交易。各类活禽恢复交易时间另行通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第4号通告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文化演出、娱乐演艺场所,电影院,网吧暂停对外营业。

  二、全市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业余训练活动一律停止举办;全市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室内体育经营场所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暂停对外开放。

  三、全市各类社会培训机构暂停对外营业。

  四、全市所有的公园、景区,厦门山海健康步道暂停对外开放。

  五、全市各商场、超市等场所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开展消毒、清洁与防疫工作。进入各商超的员工、顾客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上述暂停营业和暂停开放的场所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注意

  厦门这些景点、公园已经关闭!

  更多信息实时更新!

  113条公交暂时停运

  还有:

  夏商超市可购买口罩!100万只!

  暂停游客进入鼓浪屿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根据上级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相关要求,1月26日12:00起,轮渡公司暂停游客进岛航线,游客只出岛不进岛。市民航线保持不变。游客进岛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26日17:30前,游客可由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返回至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出岛,或由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返回至海沧嵩鼓码头出岛。1月26日17:30以后至游客航线复航前,请游客通过三丘田码头返回至轮渡码头出岛。

  通过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官方支付宝生活号、官网等官方平台购买的1月26日至进岛航线复航前的未使用船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将进行全额退款处理,所退票款将在15个工作日内按照支付途径原路退回。

  如有其它事项需要了解,可拨打咨询电话:0592-2053370(工作时间8:00-18:00)

  厦门全市公园(含植物园、园博苑)暂时关闭

  据厦门市市政园林局通告,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接上级部门通知,经研究决定从1月26日零时起,厦门市公园(含植物园、园博苑)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全线暂停开放

  据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运营中心: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避免人流聚集的传染风险,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的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通知部署,厦门山海健康步道自元月26日(正月初二)起全线暂停开放,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白鹭洲公园、海湾公园、南湖公园等将暂时关闭

  据厦门市筼筜湖保护中心通告,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接上级部门通知,从1月26日零时起,中心所辖白鹭洲公园、海湾公园、南湖公园、松柏公园、江头公园将暂时关闭,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景区景点闭园消息

  厦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公共场所暂时关闭

  ● 世茂云上厦门观光厅26日起暂停营业

  ●厦门旅游年卡(户外运动卡)景区:厦门园林植物园、厦门园林博览苑、胡里山炮台、筼筜雅游、闽南神韵、鹭江夜游、奥林匹克博物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惠和石文化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同安影视城、同安北辰山、同安金光湖、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厦门外图四家书店24日起闭店

  ●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景区于24日闭园

  ●厦门方特旅游区25日起暂停营业已购票可改期或全额退票

  ● 陈嘉庚纪念馆即日起至正月元宵节(2月8日)临时闭馆

  ●香山省级风景名胜区25日起暂不对外开放,取消香山初一(1月25日)至初六(1月30日)期间的所有庙会活动

  ●厦门青礁慈济祖宫25日起闭庙

  ●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取消原定1月30日的开馆计划

  ●集美鳌园景区于25日中午12:00起暂时闭园

  ●厦门天竺山旅游风景区25日中午12时起闭园

  ●丽田园景区自25日起暂停开放

  ●厦门市工人文化宫23日12时起暂停开放

  ●厦门市文化馆23日17时起取消春节、元宵期间所有文化活动

  ●曾厝垵文创村村史馆(渔村时光空间)1月26日起关闭。

  ●同安区市政公用保障中心:1月26日起,苏颂公园、银湖公园、梵天广场、清风园、东溪公园、梅山公园、双溪公园、文笔塔公园、雪樵公园、洋麻山公园、西山公园、美峰生态公园、美峰体育公园、滨海浪漫线一期,共14个公园广场暂时关闭。

  厦门全面暂停体育赛事活动 体育场地设施关闭

  即日起,全市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业余训练和社会培训暂时全面停止;全市体育馆、游泳馆、健身房等室内体育经营场所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从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坐地铁必须戴口罩!

  @厦门地铁,关于乘坐厦门地铁须佩戴口罩的公告

  厦门地铁提醒您:乘坐地铁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配合的乘客我们将予以劝离

  厦门多条临时线路及旅游线路暂停运营

  据厦门公交集团:受肺炎疫情影响,因鼓浪屿、南普陀、厦大、同安金光湖、野山谷等景区已关闭,游客出行需求少,且有常规公交保障基本出行,1月26日(初二)起,公交集团约巴临1、临2、临3、临5线及B1、B6、B7路、同游1路、同游2路旅游专线暂停运营,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还有

  这113条公交暂时停运

  厦门公交暂停运营113条线路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至27日,厦门公交暂停运营113条公交线路。

  具体停运线路详见下图,恢复运行时间待另行通知。

  人才市场招聘会暂停

  关于厦门人力资源市场暂停举办 节后线下招聘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厦门人力资源市场(厦门人才市场)自1月31日(初七)起暂停举办现场招聘会,并调整为线上招聘对接方式。

  还有100万口罩实名购买!

  100万个口罩在夏商民兴超市开售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厦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防护用品货源组织及投放,保障口罩合理有序供应。今天开始,厦门将在66家夏商民兴超市投放共100万个平面式口罩,每个定价0.9元。

  这批口罩包括A、B两款,A款为独立包装口罩,B款为盒装款(50个/盒),外包装均仅标注英文和德文

  A款独立包装主要提供给家庭客户,市民本人凭身份证,一人一证购买,限购6个/人,购买时需填写姓名、身份证、电话B款箱装款主要提供给单位集体用户,购买须提供单位证明(公章),填写表格(填写员工的姓名、身份证、电话),购买数量由表格内人数决定,每人限购10个。家庭用户也可以申请按户购买B款盒装款,购买时须提供户口本,按照户口本内的人员姓名、身份证信息填写表格,每户限购一盒(50个/盒)。

  为扩大口罩购买的覆盖面,一张身份证一天仅限购买一次口罩。厦门也将首次运用大数据来对限购进行规范监督与管理,市民的购买信息将会录入信息系统。

  建议市民按需购买,合理使用口罩,不过分抢购,囤积口罩,以免造成浪费。

  66家超市门店信息如下↓

  面对疫情与其恐慌

不如做好预防!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厦门各个小区在行动……

  海晟维多利亚小区

  中国好邻居

  为小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一个晚上发放1000多个

  厦门多个小区组织小区清洁消毒工作

  外来人员体温检测

  酒精擦拭电梯

  提供口罩

  鑫塔水尚

  恒亿尚品湾

  大学康城二期

  瑞景新村

  国贸新天地

  翔城国际

  中骏海岸1号小区

所有访客和外来人员一律需佩戴口罩,否则拒绝进入小区

  厦禾裕景

  禁止快递外卖人员进入小区

  口罩都限购了

  还有业主表示岛内夏商买不到口罩了

  对此,夏商民心超市也将在今天

  开始进一步增加口罩的供应量。

  厦门市财政局紧急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2400万元

  厦门市财政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财政保障机制,并对财政部门支持全市疫情抗击与防控,做出具体分工安排。

  会同市工信局及时下达省预拨专项资金75万元,鼓励我市口罩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足量供应和政府储备需求。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急下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2400万元,支持各区及各相关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障广大民众的健康与安全,

为了让大家都能够安心购物,

平安顺心大过大年,

疫情防控,

厦门一直在行动!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精准失策、同舟共济!

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暖心在传递!厦门在行动!

厦门加油!为厦门点赞!



上一条: 官方重磅! 受疫情影响人群房贷可合理延期!
下一条: 联播+| 疫情面前 习近平这些话强信心、暖人心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这“职位”手握大权,人称“奎虎”! 厦门这“
  2.         人生没有剧本 厦门医生的决定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人生没有
  3.         时政新闻眼丨如何“织网”“筑墙”?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谈透了 时政新闻
  4.         金句来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句来了
最新图片
  1.         微视频丨出发!向武汉集结 微视频丨
  2.                         冠军领衔千人为爱悦跑 大唐地产城市悦跑泉州站燃爆笋江公园!
  3.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习近平
  4.                         闽南龙湖双珑原著|难得湖湾资产,7#湖景央座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