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听!来自哥伦比亚的加油

时间:2020-03-05 10:04:17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在中国生活了24年的哥伦比亚人——埃克托尔·帕拉西奥,有美丽的中国妻子,可爱的混血宝宝,还有优异的才华。

  (图为帕拉西奥和家人照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2004年以来,帕拉西奥一直在福建厦门从事商贸。这个厦门女婿早已把中国当成他的“第二故乡”。

  疫情当前,为了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哥伦比亚老家探亲的帕拉西奥在妻子的帮助下,编写了中文歌《远方的加油》,并拍摄了饱含感情的MV。

  (图为帕拉西奥和当地乐队朋友在录制MV。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帕拉西奥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在疫情中的遭遇,他感同身受。

  “中国采取的措施非常严格,实施起来难度很大,但又非常必要,给人们安全感。”帕拉西奥说。

  其实,这不是帕拉西奥第一次录制音乐视频作为礼物送给中国。

  2018年国庆时,他创作了一首名为《中国好》的中文歌曲庆祝国庆,讲述自己从初来时的不习惯,后来在中国朋友帮助鼓励下适应环境,最后爱上中国的心路历程。

  (图为帕拉西奥在2018年拍摄《中国好》MV画面。新华社记者 付敏摄)

  上次在厦门拍摄视频,唱《中国好》,这次在哥伦比亚拍视频,为中国抗战疫情加油,地点虽然不同,但都出自他最真诚的情感,对中国的热爱。

  “我想通过音乐,向中国人民传达万里之外哥伦比亚人民的友好祝愿,坚信中国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帕拉西奥说。

  (图为帕拉西奥。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附:《远方的加油》歌词

  遥远的地方,这个兄弟

  想对你们说,加油抗疫

  有句老话说,众力和,人心齐

  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

  风雨过后,总会有美丽彩虹

  重获健康,灿烂千阳

  中国加油,泱泱大国五千年

  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春天已经到来

  (新华社 付敏 张拓 陈旺)

  (原标题:快来听!来自哥伦比亚的加油)

 


上一条: 厦门审批三类建设项目 有了具体时间限制
下一条: 禾祥东小学报建 由办公楼及周边场地改造成24班小学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这“职位”手握大权,人称“奎虎”! 厦门这“
  2.         人生没有剧本 厦门医生的决定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人生没有
  3.         时政新闻眼丨如何“织网”“筑墙”?习近平在这场座谈会上谈透了 时政新闻
  4.         金句来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金句来了
最新图片
  1.         微视频丨出发!向武汉集结 微视频丨
  2.                         冠军领衔千人为爱悦跑 大唐地产城市悦跑泉州站燃爆笋江公园!
  3.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中那些暖心细节 《习近平
  4.                         闽南龙湖双珑原著|难得湖湾资产,7#湖景央座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