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20批新校服抽检全部合格 如何选购校服技巧介绍

时间:2020-01-01 16:04:28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我市新校服抽检的检验报告近日公布,被抽检的20批校服的24大项检验指标,全部合格。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上月对新校服的抽检结果。

  今年我市开始新一轮的校服招标。九月份开学,小学一年级、初一、高一等新生换上新的生产厂商生产的校服,总计14万人。上月初,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对新款中小学生校服(运动服)开展联合监督抽查。

  当天,市场监管局到10家生产厂商的门市店,每家店随机抽取两批校服,即小学夏装运动服1批,中学夏装运动服1批,共20批。每款校服各4件,备样各4件。抽样后的校服送到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

  据介绍,本次抽查结合“招投标技术参数”进行全项目检验,包括纤维含量、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24大项。

  从日前公布的抽检检验结果看,检验的各项指标都合格。当然,这些是建立在随机抽检的衣服基础上。

  从公布的检验报告看,24大项检验指标,不少是家长关心的,例如,纤维含量检测、起球、顶破强力,断裂强力等,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外,还有“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均为“未检出”。

  市教育主管部门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组织各区加强合同期间的质量管控,定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随机抽检,杜绝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表示,下一步,还会对应季的春秋装和冬装校服进行抽检。

 【提醒】

  如何选购校服?

  ●看产品标识。标识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洗涤和维护方法、产品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

  ●检查面料和做工。检查产品有无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拉链、绳带是否安全等。质量好的产品缝制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质量较差的产品往往会有多处线头、毛边等。

  ●闻气味。如有异常刺激气味,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

  ●新买的学生校服应根据产品洗标上的洗涤说明洗涤后再穿着,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以及织物中残留的游离甲醛等化学物质,又可以改善产品的pH值,更好地保护中小学生皮肤。(记者 佘峥)

原标题:厦门20批新校服抽检全部合格 不少家长关心的指标都有查


上一条:校园偷餐事件频发 厦门一高校学生贴出公开信警告外卖小偷
下一条:厦门拟招编内教师777人 主要面向名校的应届毕业生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