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始招生!招生范围如何划定?

时间:2020-04-15 08:58:4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今年,厦门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始招生!为增强实小玉屏校区合理划定招生范围的科学性,厦门市教育局决定,于2020年4月28日上午9点,举行福建省厦门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以下简称“实小玉屏校区”)划片招生方案听证会。

招生范围如何划定?

“就近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

  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有关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工作的规定及该校区周边的实际情况,实小玉屏校区的招生范围拟用“就近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方式划定,具体办法为:

  一是就近划片。以主干道公园南路、新华路、同安路为界,将公园南路南侧,新华路北侧,同安路西侧中间地块原来不属于实验小学招生片区的居民楼,即与玉屏校区一墙之隔的玉滨城一期(公园南路13号、21号)、二期(公园南路23号、35号)、三期(公园南路53号、55号、57号),石路街55-1号,公园南路1号、3号、5号、7号、9号,同安里3号、3-1号、3-3号,同安路11号、11号之1(上述地址简称“主干道内片区”),划入实小玉屏校区招生范围。主干道内片区符合实小玉屏校区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直接报名入学。

  二是多校划片随机派位。主干道内片区招生完成后的剩余学位,面向与实验小学直接相邻的园南小学、群惠小学两所学校招生范围招生。即剩余学位接受符合园南小学和群惠小学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自愿报名,经审核并公示后,采用随机抽选,至主干道内片区招生完成后的剩余学位招满为止。没有被随机抽选上的适龄儿童,仍回原片区学校报名。

  以上方案自今年秋季招生开始实施。据招生方案显示,实小玉屏校区设计办学规模1年级-6年级共24个班,按教育部颁发45人/班的标准。今年,招收一年级4个班共180个学位。

为何采用这种方式?

系教育部“多校划片”举措在厦落地

  早在2016年,教育部办公厅就明确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据悉,这是教育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

  2019年3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在公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再次提出:“学校数量较多的区县要合理划分学区范围……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此次实小玉屏校区的划片招生方案,即是教育部“多校划片”举措在厦门的落地。同时,一部分的“就近划片”,又能避免可能住在学校门口的孩子,会被随机派位到距离家比较远的小学,从而增加家长负担。

  一直以来,为回应老百姓对于公平有质量教育的要求,厦门市教育局在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的同时,大力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通过鼓励民间力量办学、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交流和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制度和文化建设等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吴旗妹)

原标题:厦门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开始招生!市教育局28日将公开听证


上一条:2020厦门初三开学时间 厦门初三4月20日开学
下一条: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