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学首次“多校划片”招生派位 116名片内生可入读实小

时间:2020-07-15 11:29:02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厦门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玉屏校区“多校划片”招生派位昨天完成,116名群惠小学和园南小学片内生被实小抽中,他们秋季可以入读实小一年级。

  这也是我市首所进行“多校划片”派位的小学。我市小学一般采用“单校划片”,即一个片区就对应一所学校。“多校划片”指的是片区对应附近几所小学,孩子上哪所,用抽签来决定。

  实小玉屏校区秋季将投入使用,招生采用“划片”和“抽签”相结合的方式,即招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单校划片”,剩余学位采用“多校划片”,即在附近的园南小学和群惠小学片区里,符合招生条件的孩子,可以申请参加实小玉屏校区抽签,如果没抽中,回原片区就读。

  实小玉屏校区今年一年级招收180人,招收“单校划片”之外,还剩下116个名额,其中给群惠小学70个名额,给园南小学46个名额,这是按照学生总人数和符合条件的学生人数比例分配;从报名人数看,今年群惠小学有119人报名参加“多校划片”,园南小学有77人。

  昨天上午在实小举行的派位,群惠小学和园南小学各派出10名家长代表。负责抽签的人员分为三组:A组负责协助编排学生代码,将学生代码交公证人员等查验。B组负责将学生代码数据实施电脑派位。C组是现场从群惠小学和园南小学的学生家长中抽取的,负责随机为学生编写代码。

  第一步:A组将两所学校报名学生数据提交后,C组家长代表现场赋予每个学生一个新的派位码。举个例子,学校送上来的数据,小明排第一,但是,重新赋予派位码之后,小明的代号或许就是Q065,派位抽签时,就用这个派位码。

  第二步:196名申请参加“多校划片”的学生派位码编写完成后,B组开始从代码中抽出中签学生。

  第三步:还原派位码,即把Q065变回小明。

  ABC三组中,A组虽然掌握原始数据,但是不参与抽签;C组编写代码,即为学生重新换了身“马甲”,让小明变成Q065,但是,C组也没有参与派位抽签;B组进行派位抽签,但B组不知道Q065是小明。

  和岛内小升初派位不同的是,实小的派位为了有据可查,原本赋予学生的派位码是电脑完成,现在改为由家长来完成,也就是说,原本电脑可以一秒钟完成的事,为了让大家看清楚,延长到一个多小时。(记者 佘峥)

原标题:厦门小学首次多校划片招生派位 116名片内生可入读实小


上一条:厦门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小学昨起现场报名
下一条:集美两所公办幼儿园招聘编外教师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