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6万多名初三生明起中考 市民尽量避开考点通行

时间:2020-07-17 10:34:53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明天,推迟了近一个月的中考将拉开序幕,包括初二“小中考”在内,为期三天。今天下午,考生们可以提前去熟悉考场。

  今年,厦门初三中考报名人数36763人,比去年增加3627人。初二参加“小中考”的学生有4.2万余人。全市设初三考点86个,初二考点90个。在防疫方面,厦门各考点将配一名防疫副主考(由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并设置不少于3个隔离考场。

  佩戴口罩方面,考生赴考途中要佩戴口罩,并在考点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普通考生进考场后必须摘掉口罩,若因咳嗽、感冒等确需佩戴口罩,可向监考人员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但考后不能将其带出考场。隔离考场的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

  和“老高考”一样,今年是总分655分“老中考”的最后一次。明年起,我省将统一执行总分800分的“新中考”。也就是说,20日下午初二“小中考”的地理、生物两科,明年将以考分的30%(满分100分)计入中考总分。据悉,今年中考成绩预计在8月5日公布。

  温馨提醒

  ●今年厦门所有中考考点都装上了空调,考生可以多带一件衣服,以防着凉感冒。

  ●中考早上第一科都是8:30开考,下午都是3:00开考。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特别要提醒的是,19日下午英语科考试,开考前15分钟即14:45之前没进入考场的考生,将没有听力成绩。

  ●广大家长及考生请认真核对考点,提早出行。如遇问题,可第一时间求助周边交警。无需接送考生的车辆,请尽量避开考点通行。考点周边的居民,也请保持安静,给考生们创造一个清静的考试环境。(记者 许蔚菡 王晓萍 彭怡郡)

原标题:厦门3.6万多名初三生明起中考 市民尽量避开考点通行


上一条:集美两所公办幼儿园招聘编外教师
下一条:厦门7万多考生明起参加中考 市领导巡视考点准备工作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