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增一所国际化双语学校 为十五年一贯制

时间:2020-09-01 09:19:01  来源:搜虎网  作者:青鸾传媒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一份《关于同意筹设厦门市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高级中学有限公司的批复》,这所新学校校名中的“希平”,就是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希平。

  记者昨日致电柯希平,他证实了此事。同时,他还表示,随着国内教育消费升级,厦门国际化教育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

 拟创办国际化双语学校

  根据公开消息,厦门市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高级中学的性质是营利性民办学校。学校为十五年一贯制,办学规模为4830人,其中双语幼儿园21个班、小学60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总投入约20亿元。地址在湖里区忠仑公园附近。

  实际上,柯希平要在厦门开办学校的事宜早有端倪。今年7月7日,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以39000万竞得湖里2020G02地块,拟投资创办十五年一贯制的优质、民办、国际化双语学校。今年7月底,厦门市华东师范大学希平双语学校报建信息公布,一流国际学校正式落地湖里。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资料显示,厦门市恒兴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柯岚岚,为柯希平的女儿。据悉,柯希平曾多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等榜单,引发关注。

 看中厦门双语教育商机

  对于此次在厦门开办双语高级中学,昨天,柯希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一直以来,厦门教育产业不断发展,但缺乏优秀的双语高级学校,这是一个遗憾,但也是商机。据他透露,当前,随着国内教育消费升级,厦门的很多家长和孩子都渴望能在本地接受高水平的国际化高中教育,这给投资者带来了机会。

  同时,柯希平也十分看好厦门以及国内的教育产业。此前,厦门恒兴集团曾参与投资了网易有道、学堂在线、嗨学网等在线教育平台,都取得了不错成效。其中,网易有道是中国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于2019年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柯希平也一直重视教育,此前曾多次捐资兴学助学。他于2002年创办了纯公益性的安溪恒兴中学,并于2019年为安溪县政府捐建了一所公办幼儿园——安溪第十五幼儿园(暨铁铮幼儿园),这两项教育公益投入近4亿元。

 厦企掘金高端教育产业

  柯希平将在厦门投资双语高级中学的消息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当前,厦门有一所民办高端双语学校——协和双语学校,其成立于2017年,主要设有小学和初中。此外,厦门国贸教育集团与上海协和教育集团也已达成合作意向,筹设厦门市国贸协和双语高级中学,有望于不久后正式开启运营。

  厦门首家市级教育集团——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系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8亿元。截至目前,其已确立学前教育、幼儿园、中小学教育优质校、培训等业务板块,还将择机布局学历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等领域。

  另外,厦门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曾透露,未来三到五年,厦门将引进一批社会力量开办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化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不断优化厦门的教育产业和水平。(记者 叶子申)

原标题:厦门将增一所国际化双语学校 为十五年一贯制


上一条:翔安两所学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验收 明年9月投入使用
下一条:今年厦门市各校编外教师招聘较迟 报名情况火爆

分类导航
最新图片
  1.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愿填报开始:六区共提供15936个学位 厦门市积分入学志
  2.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步步高” 气温将重回30℃ 中考期间鹭岛气温
  3.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确认点公布 两类人一定要回户籍地报名确认 厦门高考报名现场
  4.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低投档线和位次出炉 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几月几日? 厦门市中招普高最
最新图片
  1. 2020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中考体育项目变化解析 2020年厦门中考中
  2.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天上午开考 成绩查询有两种方式 厦门初三市质检今
  3.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进度:初中部封顶高中部开建 双十中学翔安校区
  4.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在闽招2819人 专业报考建议来了 集美大学今年计划